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伏爾加巨龍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伏爾加巨龍屬
圖片來自twitter

伏爾加巨龍屬名:Volgatitan)是俄羅斯烏里揚諾夫斯克州早白堊世的一屬泰坦巨龍類蜥腳下目恐龍

該屬的模式種和唯一的物種是辛比爾斯克伏爾加巨龍Volgatitan simbirskiensis),從一個個體的七塊尾椎骨中得知。它是北半球已知的最古老的泰坦巨龍類,被認為與岩盔龍類有親緣關係,在白堊紀晚期,後者僅在南美洲為人所知。[1]2018年11月,俄羅斯古生物學家亞歷山大·阿維里亞諾夫(Alexander Averianov)和弗拉基米爾·埃菲莫夫(Vladimir Efimov)首次對其進行了描述。

分類學

阿維里亞諾夫和埃菲莫夫把伏爾加巨龍描述為一種泰坦巨龍科岩盔龍類恐龍。他們發現岩盔龍類被分成兩個主要的譜系,一個包含薩爾塔龍科,另一個包含隆柯龍類,伏爾加巨龍屬於後者。以下分支圖遵循他們的分析。

參考文獻

  1. Averianov, Alexander; Efimov, Vladimir. The oldest titanosaurian sauropod of the Northern Hemisphere. Biological Communications. 2018, 63 (6): 145–162 [2020-03-08]. doi:10.21638/spbu03.2018.30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