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香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香保照片來自


伊香保位於群馬縣澀川市,歷史悠久在萬葉集的東歌中唱著伊香保,可以考察奈良時代的伊香保。當時伊香保的範圍比現在的地區更廣,包括榛名山的大部分都被稱為伊香保。

伊香保是江戶時代的溫泉村落,與西國的巡禮對抗,水澤寺被選定為關東的十六號劄所,巡禮者也多起來了。另外,榛名神社也聚集了信仰,榛名參拜成為了江戶時代的觀光名勝,很多人來訪溫泉療養。伊香保在元祿時代和文化文政時代迎來了黃金時代。江戶時代,伊香保的溫泉療養成為一大熱潮,各藩的武士、町人、農民等各階層的人都來拜訪伊香保,來往的人新增了,所以設定了留守所。[1]

伊香保經常遭受大火災。原因就在榛名山的半山腰,風從下往上吹,一旦發生火災就會立刻蔓延開來。並且由於旅人的失火沒能防禦的事,更加慢性地水不足,不能滅火。從寬文6年(1666年)就留有燒盡大半城鎮的大火的記錄。 明治23年,宮內省決定購買元老院議官金井之恭的別墅及其附近作為「伊香保禦料地」。就這樣,自從被選定為御用邸宅之後,每年皇族都來伊香保遊玩,昭和26年,御用邸被移管至文部省,一直到現在。


伊香保著名景點

伊香保溫泉

伊香保溫泉原本是由日本戰國時代大名武田信玄所統治並發展起來的地區。武田信玄利用流經此處的溫泉水讓旗下士兵休憩或養傷,在榛名山腳下開發了溫泉鎮。他的軍隊沿著山坡屯駐紮營,造就了今天的伊香保溫泉鎮。 旅客可以沿著一條長達300公尺的石階(ishidan gai)向上攀登並穿越伊香保溫泉鎮,石階兩旁有許多紀念品商店及溫泉旅館。石階共有365階,前幾年才剛完成翻新工程。石階下方的石段之湯附近還可以看到過去留下來的石塊。

據說伊香保可是溫泉饅頭的發源地呢。據說在明治43年時,伊香保為了創造「新的當地名產」,而將溫泉饅頭的外皮仿照伊香保溫泉製成茶褐色,這也成了溫泉饅頭的由來。 來到伊香保溫泉街,不論是逛逛石段街的伴手禮店,或是邊走邊吃都很有趣。在石段街中心附近有間射擊遊戲「大坂屋」,不妨來這裡玩玩射擊游戲,重返童年的懷念時光。[2]

  • 富含鐵質的金色泉水據說可從內部溫暖身體,有益內臟器官
  • 溫泉饅頭是起源於伊香保的豆沙餡小饅頭
  • 少數浴池中的銀色泉水是近幾年才發現的新水源。[3]


伊香保纜車

位於群馬縣澀川市的伊香保纜車,連結著位於日本首屈一指的溫泉地——伊香保溫泉的不如歸站,以及位於海拔932m的物聞山的見晴站。乘坐纜車可以欣賞伊香保周邊的美麗景色,其中1905年被選入「伊香保八景」的物聞山的看點也非常多。在山頂上的見晴站周邊有展望台與森林公園等,可以在這裡眺望大自然,山頂上還有溫泉與通往棲居著送子之神的能量點——伊香保神社的人行道。

伊香保纜車連結著位於伊香保溫泉街的不如歸站與位於物聞山的見晴站,全長499m。儘管乘車時間僅約4分鐘,但卻可以一覽溫泉街景色,享受空中散步。全年無休,每10至15分鐘發車一次。 見晴站周邊有名為Tokimeki Deck的展望台與占地面積巨大的「縣立伊香保森林公園」等看點,精彩紛呈。特別要推薦的是Tokimeki Deck,在晴天能將日本百名山之一——赤城山與穀川岳一覽無餘,另外每年3月的纜車在夜間也會運行,可以眺望伊香保周邊的輝煌夜景與美麗星空。[4]



伊香保御關所

伊香保御關所是江戶幕府徳川家光在日本江戶時期初期寛永8年(1631年)下命設置的古代稅關。

所謂的關所是以徴稅與檢驗為目的,設置在交通的重要地點的設施,也可單單一個字稱乎「關」。關所類似現在的海關。設在陸路(或是稱為街道)上的稱為「道路關」,海路上的則稱為「海路關」。「道路關」一般設在峠或是河岸較多。關所制度一度被廢除,但是在日本江戶時期,基於江戶幕府以及各個籓在軍事及治安上的必要,重新開設關所。日本主要的關所是,東海道的箱根關、新居關、鈴鹿關、中山道的碓氷關、福島關、甲州街道的小佛關、日光街道的栗橋關等。

伊香保御關所在日本寛永8年(1631年)開設,設於三國街道,因為這裡曾經是日本江戶時期東海道上的重要據點。現在的伊香保御關所就是把持續了238年的關所重現在石段街入口附近。附設的資料館陳列展示當時的通行手形與資料、當時遭受沒收的火槍及盔甲等武士用具等。按下資料館裡的按鈕可以聽歷史解說(日文)。館內也放置3個人形,重現了當時檢驗的情景。[5]


視頻

Minecraft | 《伊香保溫泉》 - 建築簡歷


伊香保溫泉/天坊HOTEL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