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格納奇·揚·帕德雷夫斯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格納奇·揚·帕德雷夫斯基
藝人或藝術家
出生 1860年11月18日
俄羅斯帝國波多利亞省庫雷盧弗卡(位於今烏克蘭
逝世 1941年6月29日(80歲)
代表作品 鋼琴獨奏《塔特拉山區曲集》《音樂會幽默曲六首》,歌劇《曼魯》,鋼琴協奏曲,鋼琴與樂隊《波蘭幻想曲》,交響曲

伊格納奇·揚·帕德雷夫斯基GBETemplate:Lang-pl,1860年11月18日-1941年6月29日),波蘭鋼琴家、作曲家政治家外交家,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傑出的世界級鋼琴大師之一,1919年曾出任波蘭總理,併兼任外交部長。

早年

帕德雷夫斯基生於波多利亞一個叫做庫雷盧弗卡的小村莊(今屬烏克蘭),他從小熱愛音樂,後來考入華沙音樂學院學習,1879年至1883年在該校任教。之後又赴德國奧地利學習作曲,曾受教於萊謝蒂茨基。19世紀80年代末到90年代,他在歐洲和其他地方的多個城市舉行音樂會,聲名開始大噪。

鋼琴大師

帕德雷夫斯基在一系列的歐洲和美國音樂會中逐漸樹立起國際一流鋼琴家的聲譽,他被認為是肖邦之後波蘭最偉大的鋼琴家之一,受到聽眾的熱烈歡迎。他曾於1936年為影片《月光奏鳴曲》彈奏鋼琴。

音樂創作

帕德雷夫斯基還是一位作曲家,他的作品主要創作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包括了大量的鋼琴獨奏曲目,以及鋼琴協奏曲、鋼琴與樂隊的《波蘭幻想曲》,一部交響曲,以及歌劇《曼魯》等。他的風格主要還是19世紀的浪漫主義特點的,還帶有的民族主義的風格。總體來說,他的音樂風格是比較滯後的,但是依然由於其旋律優美通俗而在當時較受歡迎。[1]

政治生涯與晚年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帕德雷夫斯基開始成為一名活躍的政治家,為波蘭的獨立事業貢獻良多,他發表的激動人心的演說,曾為波蘭的獨立運動贏得了不少國際支持。一戰結束後,波蘭獲得獨立,他曾在新生的波蘭政權中擔任總理和外交部長,並代表波蘭出席了巴黎和會[2]但任職約一年後他向國家元首畢蘇斯基辭職。不久後返回音樂舞台。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帕德雷夫斯基出逃國外,並在1941年的一次演講後感染肺炎,逝世於紐約,葬於阿靈頓國家公墓,1992年遺體被運回波蘭華沙。 在1992年遷葬回波蘭後,波蘭政府以帕德雷夫斯基為名,分別在1992年發行2張面額兩百萬波蘭幣的紙鈔,1993年再發行一次。

帕德雷夫斯基的鬼魂

位於美國芝加哥美國波蘭博物館中,有一間「帕德雷夫斯基室」,發生過多起鬧鬼事件,被普遍認為是帕德雷夫斯基本人的鬼魂所為。一些對靈異事件感興趣的組織曾介入調查此事。[3]


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