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斯的利亞龍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斯的利亞龍屬
圖片來自dinosaurpictures

伊斯的利亞龍屬學名Histriasaurus)是蜥腳下目恐龍的一,生存於白堊紀豪特裡維階巴列姆階),距今約1億3000萬年前。化石發現於克羅埃西亞伊斯特拉半島。根據早期說法,伊斯的利亞龍屬於梁龍超科,與雷巴齊斯龍是近親,但更為原始。根據近年的兩個研究,伊斯的利亞龍是雷巴齊斯龍科的最原始物種。

模式種博氏伊斯的利亞龍H. boscarollii),是在1998年由達拉·維齊亞(Dalla Vecchi)描述、命名。屬名意為「伊斯特拉蜥蜴」,以化石發現地為名;種名則是以發現挖掘地點的Darío Boscarolli為名。雖然有些學者認為伊斯的利亞龍是疑名,但近期的研究支持原有的分類[1]

參考文獻

  1. Apesteguía, S. Evolution in the hyposphene-hypantrum complex within Sauropoda. (編) K. Carpenter & V. Tidwell (eds.). Thunder-Lizards: The Sauropodomorph Dinosaurs. Bloomington: Indiana University Press. 2005: 248–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