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拉克內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拉克內戰(Iraqi insurgency)指的是2011年美軍撤離伊拉克之後,伊拉克反叛武裝宗教極端組織伊拉克和沙姆伊斯蘭國與伊拉克政府之間的戰爭[1]

2014年伊拉克的內戰的不斷擴大,致使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於1月初攻占了以遜尼派為多數的城市費盧傑。6月時戰火更波及伊拉克北部和中部大部分地區。伊斯蘭國在短短几星期內便攻陷了伊拉克北部大片地區,包括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中部大城提克里特和北部城市泰勒阿費爾在內的數個伊拉克城市,並進迫首都巴格達。數百萬伊拉克人因戰火而流離失所,文物及美索不達米亞文明的遺址不少亦遭到摧毀。在美國俄羅斯等國空襲幫助下,伊拉克政府才逐漸收回提克里特、費盧傑、摩蘇爾等城市。

簡介

伊拉克內戰(英語:Iraqi insurgency)指的是2011年美軍撤離伊拉克之後,伊拉克反叛武裝宗教極端伊斯蘭恐怖主義組織伊斯蘭國與伊拉克政府之間的戰爭。2014年內戰擴大,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於1月初攻占了以遜尼派為多數的城市費盧傑。6月時戰火更波及伊拉克北部和中部大部分地區。伊斯蘭國在短短几星期內便攻陷了伊拉克北部大片地區,包括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中部大城提克里特和北部城市泰勒阿費爾在內的數個伊拉克城市,並進迫首都巴格達。數百萬伊拉克人因戰火而流離失所,文物及美索不達米亞文明的遺址不少亦遭到摧毀。

過程

2014年,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的民兵於一月初攻占了以遜尼派為多數的城市費盧傑。六月,戰火更波及伊拉克北部和中部大部份地區。ISIS在短短几星期內便攻陷了伊拉克北部大片地區,包括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Mosul)和中部大城提克里特(Tikrit)以及北部城市泰勒阿費爾(Tal Afar)在內的數個伊拉克城市,並進迫首都巴格達。聯合國稱,2014年的叛亂至六月底已造成了超過100萬伊拉克人流離失所[2]

視頻

伊拉克內戰 相關視頻

非常真實的伊拉克戰爭,人性看不見
被堵在小院裡的伊拉克部隊

參考文獻

  1. 伊拉克陷入內戰,搜狐,2007-03-16
  2. 伊拉克戰爭,這個國家損失了30000億 ,搜狐,201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