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企鵝影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企鵝影視(英語:Tencent Penguin Pictures)成立於2015年9月11日,隸屬於騰訊旗下子公司,主營業務為藝人經紀、投資製作綜藝節目、劇集以及電影。除原有的自製影視劇集外,進一步拓寬影視製作市場,開展網絡綜藝的製作板塊,2016年9月30日「企鵝影業」正式更名為「企鵝影視」[1]

韓志傑為企鵝影視高級副總裁,騰訊視頻版權合作部負責人。

基本信息

2015年9月11日,騰訊在京正式宣布成立企鵝影視,並公布網絡劇和電影業務戰略。

目前,企鵝影視在內容全產業鏈開發上戰績斐然,自製劇方面出品了《重生之名流巨星》《九州天空城》《如果蝸牛有愛情》《鬼吹燈之精絕古城》《鬼吹燈之黃皮子墳》《雙世寵妃》《使徒行者2》《沙海》 等多部頂級自製劇。其中,《如果蝸牛有愛情》反輸電視台,創新網台聯動模式,樹立刑偵劇新標杆。《鬼吹燈之精絕古城》總播放量達45億,豆瓣評分高達8.1分,獲得口碑與流量的雙贏,成為行業典範。

自製綜藝方面,打造出《拜託了冰箱》《吐槽大會》《明日之子》《創造101》等現象級網絡綜藝,燃起全民的追捧與熱議。其中《明日之子》總播放超過40億,是迄今為止全網播放量最高的網絡自製綜藝。

動漫方面,企鵝影視發布「百番計劃」,匯集《全職高手》《斗破蒼穹》《魔道祖師》等頭部內容,打造精品國漫畫陣。紀錄片板塊,企鵝影視打造優質原創內容,近期將推出以美食為載體的精品紀錄片《風味人間》《風味原產地》。

電影方面,企鵝影視參與投資了《捉妖記》《夏洛特煩惱》《三打白骨精》《寒戰2》等多部電影大片。近期,由企鵝影視主投主控的電影《無問西東》,成為2018年電影市場的開年爆款,引發業內外關注。《西小河的夏天》入圍第22界釜山國際電影節「新浪潮大獎「,斬獲KNN觀眾獎,成為釜山電影節上唯一獲獎的華語影片[2]

藝人經紀方面,企鵝影視致力於挖掘新人,孵化明星,打造開放式共贏的經紀生態圈。目前已簽約數十位優質藝人,並參演多部熱播作品。

未來,企鵝影視將進一步加大自製內容的投入,積極布局產業上游。一方面,強強聯手一線製作團隊,打造優質內容;另一方面,依託企鵝影視的自製實力,孵化原生IP,強化個性和品質。

視頻

企鵝影視 相關視頻

騰訊企鵝影視廠牌動畫
2017年企鵝影視動漫發布會新番PV,你看好哪一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