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問西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無問西東》由李芳芳自編自導,章子怡、黃曉明、張震、余儷、王力宏、陳楚生領銜主演的電影。

  • 導演: 李芳芳
  • 編劇: 李芳芳
  • 主演: 章子怡 / 黃曉明 / 張震 /余儷 /王力宏 / 陳楚生等
  • 類型: 劇情 / 愛情 / 戰爭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上映日期: 2018-01-12(中國大陸)
  • 片長: 138分鐘
  • 又名: Forever Young*[1]

介紹

電影簡介

故事講述了近百年間四代清華人的人生故事,而每段故事幾乎又都發生在中國近現代歷史上不得不提的重要節點。它關乎熾熱與迷茫交織的青春,關乎個體在時代浪潮中的抉擇與堅守,也關乎民族與歷史。

劇情介紹

電影《無問西東》由李芳芳自編自導,章子怡、黃曉明、張震、王力宏、陳楚生領銜主演,無問西東劇情講述了四個不同時代卻同樣出自清華大學的年輕人,對青春滿懷期待,也因為時代變革在矛盾與掙扎中一路前行,最終找尋到真實自我的故事。 幾個年輕人滿懷諸多渴望在四個不同的時空中一路前行,他們在最好的年紀迎來了最殘酷的抉擇。吳嶺瀾出發時意氣風發,卻很快在途中迷失了方向。 沈光耀自願參與了最殘酷的戰爭;王敏佳因為虛榮撒了小謊,陷入被眾人唾罵的深淵;陳鵬把愛情擺在了理想前面,張果果身處爾虞我詐的職場。*[2]

角色介紹

File:雷雨婷.jpg
Img2.douban.cnyanyuanbiqo/63480.html圖片來源

王敏佳 (章子怡 飾)

王敏佳身上有一種敢與命運抗衡的力量,為老師出頭的她被一群自認為正義的群眾批鬥,也因此陷入被眾人唾罵的深淵,甚至險些被奪走了生命,被迫害至毀容。當面對陳鵬向她表白時,她是自卑的,她經歷過深入谷底的痛,影響着她的一生。

陳鵬 (黃曉明 飾)

成績十分優秀的理工男,非常認真、執着和純粹。他和王敏佳、李想都是孤兒。在愛情面前,陳鵬對王敏佳愛得非常謙卑,他帶着受傷的王敏佳返回老家,並遠赴大西北研製原子彈,為新中國核彈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

張果果 (張震 飾)

一名上班族,是廣告公司的高管。在醫院看望四胞胎嬰兒時,他向嬰兒家人承諾會爭取四胞胎的手術費。而在對他們提供幫助後,他開始懷疑四胞胎的家人賴上了他。之後張果果還遭遇了勾心鬥角的職場潛規則,被上司設計被迫離辭職

=雷語婷(余儷飾)

張果果的女朋友

沈光耀 (王力宏 飾)

文武雙全、家世良好的富家子弟沈光耀來到清華大學讀書,他是家中很孝順的獨生子,被母親管教得很嚴。同時他心懷國家大義,在國家危難之際,毅然決然選擇成為一名飛行員,為保家衛國獻上了自己最絢爛的青春。

吳嶺瀾 (陳楚生 飾)

讀書時意氣風發,卻迷失在「理工科才叫實業」的理念中,他努力學習卻疑惑不解、甚至自我懷疑,因此校長梅貽琦鼓勵他追求心靈深處的平和與喜悅,找回本真。直到看見泰戈爾的訪華演講,吳嶺瀾才豁然開朗。*[3]

獲獎情況

第10屆澳門國際電影節 (2018)

金蓮花獎 最佳女主角 章子怡

金蓮花獎 最佳男主角 王力宏

金蓮花獎 評委會大獎

第5屆豆瓣電影年度榜單 (2018)

評分最高的華語電影(提名)

最受關注的院線電影(提名)

評分最高的愛情片(提名)

第4屆豆瓣電影年度榜單 (2017)

最值得期待的華語電影(提名)

第3屆豆瓣電影年度榜單 (2016)

最值得期待的華語電影(提名)*[4]

相關視頻

無問西東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