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網絡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網絡劇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網絡劇

外文名;Network drama

在線播放平台;騰訊視頻、優酷、愛奇藝、

PPTV、芒果TV、樂視、搜狐視頻等

目的;以互聯網為媒介的商業作品

媒介;電腦、手機、平板電腦等網絡設備

代表作品;太子妃升職記,最好的我們,盜墓筆記

網絡劇是專門為電腦網絡製作的,通過互聯網播放的一類網絡連續劇。與電視劇一樣,網絡劇一般分單元劇和連續劇。

網絡劇與電視劇的區別主要是播放媒介不同。傳統電視劇的播放媒介主要為電視,網絡劇的主要播放媒介是電腦、手機、平板電腦等網絡設備。

2017年2月7日晚,騰訊視頻在公號上發布109部網劇下架的重要通知。而下架的原因,是107部網劇因未在片頭添加網絡視聽節目信息備案編號,不滿足網絡視聽節目上線條件被集中下架。[1]

由來

網絡劇是個新興的藝術品種,與熒屏視劇不同的是,它可以由觀眾隨意即興點播,具有快速便捷優勢,因而深受年輕網民的青睞。時間的發展,網絡劇和電視台同播的現象越來越多,用戶以通過電視及互聯網設備觀看。

特點

網絡劇的優勢是便捷性、互動性。《迷狂》作為中國首部網絡互動劇,除了在線播出外,還可通過在線投票、互動留言、專家訪談、主演博客等與觀眾進行互動。這部網絡互動劇以一位戒毒少女的視角,展現了她從被動吸毒主動戒的心路歷程。播出天,就有上千網民參與互動,其效果是電視劇難以比肩的。

與網絡劇相似的是VOD服務,就是通過網絡傳送電影的服務。用戶可隨時用電話挑選他們想看的影片,然後,影片便通過網絡傳送到他們的家中。VOD服務比網絡劇層次低,觀眾不能與劇情。不過,他們至少可以點自己喜歡的電影或電視片了。

看來電視遲早要面網絡劇的挑戰。因為現在的個人電腦實在太方便了,它集音響、影像和電信三大功能於一身,為網絡劇的推提供了必要的硬件基礎。人們和外面的世界的也就越來越廣泛了。

參考資料

  1. 網絡劇 , 愛奇藝,201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