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以太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以太幣

圖片來源

以太幣Ether (2013年 - )由程式設計師Vitalik Buterin提出,是一個開源的有智慧合約功能的

2013至2014年,Vitalik Buterin,受比特幣啟發後提出,大意為「下一代加密貨幣與去中心化應用平台」。

2014年,以太坊代幣的概念首次在公共區段鏈平台。透過ICO眾籌得以開始發展。

2017年5月,以太幣是市值第二高的加密貨幣,是僅次於比特幣 (BTC)的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

2022年2月,市值超過 3000億美元。在發布之時,單個以太幣的價格約為 2,600 美元,但以太幣最多可劃分小數點後 18 位,便於一次購買和使用小面額。

球領先的衍生品交易所 Bitget 與波士頓諮詢集團(BCG)和 Foresight Ventures 發布聯合報告。Bitget 的第一份深度行業報告「加密貨幣交易所的未來展望」,深入探討了加密貨幣交易所的競爭格局,揭示了加密貨幣交易市場的重大發展趨勢,以及其在支持 Web3 經濟中的作用,並分享了在熊市期間如何佈局加密市場的獨到見解。 [1]

什麼是以太(ETH)?

通過其專用加密貨幣以太幣(Ether,又稱「以太幣」)提供去中心化的虛擬機器(稱為「以太虛擬機」Ethereum Virtual Machine)來處理對等合約。

以太幣是以太坊平台及其產品的原生加密貨幣。

以太坊開發者必須支付以太幣才能在以太坊區塊鏈上構建應用程序和智能產品,用戶必須支付以太幣才能運行應用程序。這些費用被稱為「 gas 」,取決於給定操作需要多少計算能力。

在以太坊網絡之外,越來越多的商家也接受以太幣作為商品和服務的支付方式。許多投機者將以太幣視為長期投資機會,並押注於加密貨幣經濟的擴張。[2]

如何運作?

與其他加密貨幣一樣,以太幣是由加密技術保護並存儲在數字錢包中的數字貨幣。以太坊網絡是去中心化的,這意味著沒有第三方銀行或機構參與保護以太幣持有或驗證交易。

世界上任何擁有互聯網連接的人都可以購買、持有和使用以太幣。

以太交易記錄在公共賬本上,即以太坊區塊鏈。區塊鏈可公開訪問、完全透明且極其安全。交易通過挖礦驗證並添加到以太坊區塊鏈,這涉及解決極其複雜的數學函數。作為他們工作的交換,以太礦工以少量以太代幣的形式獲得「區塊獎勵」。

除了將以太幣從一個賬戶轉移到另一個賬戶外,用戶還可以用以太幣換取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並通過質押獲得 ETH 的利息。

要充分瞭解以太坊是什麼、以太坊的作用以及這個將如何影響我們的社會,首先應該瞭解這個最重要的特徵以及與傳統方式的區別。

對於交易新人來說,以太坊是一個去中心化的系統,這意味著它不受任何政府機構的監管。 絕大多數線上服務、企業和公司都是基於中心化的政府系統。 這種方法已經沿用了幾個世紀之久,儘管歷史上也多次顯現出其缺點,但當各方缺乏相互信任時這仍是必要。[3]

以太幣蓬勃發展中

2021年,全球中心化加密交易量為 54 萬億美元。現貨交易量為 20.6 萬億美元,是 2016 年交易量的 2,000 多倍。從歷史上看,現貨交易量與整體加密貨幣市值和波動性密切相關。[4]

根據 Medalie 的數據,衡量以太坊代幣相對於最大數字資產的表現的以太比特幣比率在 6 月至 7 月期間以有史以來最快的速度飆升。此外,Medalie 表示,比特幣和以太幣的 30 天波動率差已擴大至一年多以來的最高水平,這表明這兩種資產之間的市場活動存在巨大差異,這反映在交易量的蓬勃發展中。[5]

「衍生品市場在以太坊市場活動中也發揮了核心作用,」Medalie 說。「以 ETH 計價的永續期貨未平倉合約最近突破了歷史新高,這表明交易員正在將賭注放在合併之前。」 未平倉合約是指未平倉衍生品合約的總金額。

所有數字資產交易的絕大多數發生在加密衍生品市場,其中永續期貨或「永續合約」之類的東西至高無上,並在更廣泛的市場價格發現和對沖中發揮關鍵作用。此外,衍生品交易者可以廣泛使用槓桿——借來的錢。

如何購買以太幣

以太幣交易代碼為 ETH,投資者可以在Coinbase、Gemini 和 eToro等流行的加密貨幣交易所購買。許多在線經紀人允許用戶直接購買以太幣,包括Robinhood、Interactive Brokers和TradeStation。投資者還可以通過數字支付應用程序PayPal和 Venmo 購買以太幣,也可以通過實體以太幣 ATM 購買。最後,投資者可以購買持有以太期貨合約的公共交易所交易基金和信託,包括廣受歡迎的灰度以太坊信託(Grayscale Ethereum Trust)。 ETHE)。[6]

無論投資者如何選擇購買他們的以太幣,他們都必須將其存儲在數字錢包中。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