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仙島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仙島湖屬於湖北省黃石市陽新縣王英鎮的,這個仙島湖整體看上去非常的大。俗稱它的面積在276平方公里,大約1002個島鑲嵌在4.6萬畝的水面上,恰似一座座神奇的銀河,不是仙境勝似仙境,享有「荊楚第一奇湖」之美譽。仙島湖是省級生態旅遊風景區、國家4A級景區,與杭州千島湖加拿大千島湖並稱「世界三大千島湖」。這是個非常漂亮的一個湖,可以讓你體會到那煙霧繚繞的感覺,就像是西遊記里的天宮一樣神奇。

「天空之城」上,可以俯瞰仙島湖星羅棋布的1002個島,置身碧水藍天之間,令人心曠神怡,漂浮在高空,踩在幾乎全透明的玻璃棧道上,這種刺激震撼的感覺與世界上任何一處「天空之路」相媲美置身台上,似無所依,舉步驚心,再往下看,視野開闊,美景一覽無餘,雙重感官刺激,只覺心跳加速,踏雲而行的快感樂在其中,被優良,物種群集,湖水能見度達7米,盛夏日均氣溫25度左右,冬日8度左右,且湖岸岩洞成群,洞內成溪。

仙島湖幕阜山北麓,距陽新縣城48公里,旅遊區面積180平方公里,水域32平方公里,1002個島嶼似群星璀璨落玉盤。仙島湖植被優良,物種群集,空氣負離子濃度1010個/立方厘米,湖水能見度達5米,盛夏日均氣溫25度左右,冬日8度左右,且湖岸岩洞成群,洞內成溪。仙島湖飽經滄桑巨變。唐代洛賓王歸隱陵寢聖跡依存,明末嘉靖甲寅歲「飛來鍾」保存完好,「靈通仙島」石碑字跡分明。仙島湖人傑地靈、英模輩出,是王平、賀俊楨、彭方復等將軍故里。近代有蘇維埃政府舊址、彭德懷招兵站,當代誕生了王賢田、王月娥等全國勞模。仙島湖地處三峽、廬山和九宮山旅遊熱線中心,距武漢140公里,距黃石70公里,與106國道擦肩而過。旅遊區建有休閒中心、避暑山莊、珍稀動物島、野山戶外運動基地、中央電視台《希望的天空》影視基地等。還有遊樂嘗影院、書店、商嘗醫院等服務設施。是一塊旅遊度假勝地。[1]

景區介紹

仙島湖承雨區內全是深山峽谷,植皮繁茂,地廣人稀。自然風貌在這裡仿佛凝固在遠古蠻時代。獨特的生態環境,使仙島湖的千嬌百媚之中,更多了一分清鮮淳樸;萬頃湖水晶瑩剔透,常年透明度7米以上,部分水域可達10米,屬國家一級水質;空氣的負離子濃度每立方米1010個;日平均氣溫:盛夏時約25℃;降冬時約8℃。茂密的植皮,純潔的湖水,潔淨的空氣,宜人的空氣,宜人的氣溫,沒有一絲喧鬧,一塵污染,置身其中,頓生回歸大自然之感。

「天空之城」上,俯瞰仙島湖星羅棋布的1002個島,置身碧水藍天之間,令人心曠神怡,漂浮在高空,幾乎全透明的玻璃棧道上,刺激震撼的感覺與世界上任何一處「天空之路」相媲美置身台上,似無所依,舉步驚心,再往下看,視野開闊,美景一覽無餘,雙重感官刺激,心跳加速,踏雲快感樂在其中。

仙島湖由於受到地理環境的影響,形成了自己獨有的氣候環境。早上的時候就會發現通紅的日出通過霧靄照射到大地上,與仙島湖的湖水相照映,波光粼粼的湖面有一些鳥兒在旁邊嬉戲,這景象讓人都不捨得動一動,總是怕驚了它們。所以仙島湖的霧可是很重要的。[2]

【仙湖畫廊風景區】,船行山水千島間,縱覽十里波瀾仙島畫卷(約25分鐘),抵達景區後從幽靜山林登山步道蜿蜒而上,到達仙島攬勝樓,登高望遠盡享仙島湖美景感受小家碧玉平靜如畫的千島風光。沿着遊覽到(古典美人門),設有(楊貴妃、趙飛燕、貂蟬、西施)四道木門供您遊覽嬉戲; 遊覽邁入世外桃園仙島古村落,由復古建築群、幽谷荷塘、農耕文化展示區及奇瓜異果觀賞園組成, 孔雀園裡上百隻五彩孔雀爭相比美,與您親密互動;。

觀音洞,一登島就看到明黃的煙從屋頂上冒出來,傳說中的觀世音呆的地方。裡面的裝飾有觀世音佛像,下面擺着一些水果,非常莊嚴,讓你情不自禁的為她上香,為她叩拜,以求讓她保佑身體健康,愛情順利等。在仙島湖觀音洞外有一個空中飛人的遊戲,這個遊戲兩山頭間橫拉一繩索,人就由一頭滑至另一頭,這穿湖飛過高空,在繩索的另一頭就有一位專人給我們這些空中「錢袋」照相了。

野人島景區位於仙島湖畔,南山腳下。這裡自然風光旖旎,生態野趣橫生,山清水綠、鳥語花香、別具風情。一群分別來自泰國、緬甸、雲南怒江大峽谷的近原始人類定居於此,形成了一個別樣的世界。野人島,滿山忽現的野人、神秘莫測的符號、展示了一個未知的境界。野人表演,甚至可以和性情豪爽的野人共舞,在忘我的狂野中蕩滌勞累與煩憂。 野人島的後山有一個傣族村落,能欣賞傣族舞蹈、泰國人妖表演,參與歡快的竹杆舞、潑水節和搶親,享受大自然的同時,更能夠領略到異域風情。

仙島湖天空之城俯身向下看1002個島嶼,忘卻塵世豁然開朗奇湖奇景奇遇奇蹟皆在此,仙島湖歸隱在幕埠山北麓莽莽蒼蒼的群山之中,雲霧氤氳的雲深之處,千餘個形狀各異的綠色島嶼翡翠般的懸浮着,形成了島浮水中、水繞島戲、水島相依藍綠一體的盎然生機和動靜輪迴。

仙島湖因湖畔山崖上懸有一塊"靈通仙島"的古春綠湖水藍,夏蔭無酷暑,秋爽丹桂香,冬詠白雪詩,湖光山色盡在其中,既有江南山水之秀色,又有北國風光之壯美,融山、水、洞、林、泉於一體,美不美不勝收。[3] |

歷史介紹

仙島湖為自然風光旖旎,人文古蹟眾多,生態野趣橫生,是鄂贛邊境的一處度假勝地。它遠離城市,湖內碧波萬傾,水中仙島競秀,兩岸青山峽嶼,山中溶洞幽深,是不可多得的世外桃源。

革命戰爭年代,也是蘇維埃政府所在地,王平將軍少年時,少年時代,曾在私塾讀書,吸收許多進步思想,為後來走上革命道路堅實基礎,彭德懷將軍1928年,率部曾招兵買馬,懲惡除霸,建立革命根據地。曾在靈沼寺的正面牆壁上寫有,擁有江西紅軍勝利,八個紅色大字,是當年彭總留下的紅色遺墨,彭方復將軍,賀俊偵將軍,青年時期受彭德懷將軍的影響,為追求革命真理,跟隨彭德懷將軍加入中國紅軍,走上革命之路,彭方復將軍回憶五十六年前, 創造革命根據地,人們翻身見青天。

抗戰日戰爭時期,不畏日寇掃蕩,奮起反抗,堅持游擊戰爭, 曾在南山上口,仙發寺等地高築,烽火台,瞭望台,等工事,憑藉山水優勢,粉碎了敵人一次又一次進攻,硬是沒讓日本鬼子跨越太平堂半步。

仙島湖飽經滄桑巨變。唐代洛賓王歸隱陵寢聖跡依存,明末嘉靖甲寅歲「飛來鍾」保存完好,「靈通仙島」石碑字跡分明。仙島湖人傑地靈、英模輩出,是王平、賀俊楨、彭方復等將軍故里。近代有蘇維埃政府舊址、彭德懷招兵站,當代誕生了王賢田、王月娥等中國勞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