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仁和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仁和寺

圖片來自veltra

仁和寺(Ninna-ji),宇多天皇在卸位出家後於此以法皇的身份居住修行,因此獲得御室御所的別稱。直到近代明治維新之後不再由皇族擔任住持,才改稱為「舊御室御所」。

介紹

仁和寺由宇多天皇仁和4年(888年)開基(創建)。山號大內山的仁和寺主要奉祀的是阿彌陀如來,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佛教寺院,是真言宗御室派總本山

仁和寺的住持通常是由皇室或貴族所擔任,是所謂的門跡寺院[1]之一。1994年時與多座京都地區的古蹟一同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名義,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單之列。

仁和寺也以其境內的櫻花聞名,境內約有200棵被稱為「御室櫻」的櫻花樹。這些櫻花樹除了樹高比一般的櫻花樹低、枝幹低伸給人一種像是在低頭請安的視覺印象,而有「多福櫻」(お多福桜)的別稱外,由於它們約在每年4月20日過後才會盛開,是京都各地的賞櫻勝地中花期最晚的,因此到此處賞櫻常被認為是花季的完結收尾。1990年時,仁和寺的御室櫻獲選為日本櫻名所100選之一。

影片

【お寺紹介29】仁和寺・京都 -真言宗御室派 総本山- 10分でお寺を案內しま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