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間有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間有情導演: 高志森,編劇: 杜國威,主演: 周志輝 / 羅冠蘭 / 高翰文 / 劉雅麗 / 盧俊豪 / 蘇玉華 / 謝君豪 / 馮蔚蘅 / 潘燦良 / 余俊峰 / 許芬,類型: 劇情 / 喜劇,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香港,語言: 粵語,上映日期: 1995-10-05(中國香港),片長: 98 分鐘,又名: The Umbrella Story。

自1905年中國第一部電影誕生至今,中國的電影已走過了一百年多的歷程[1]。中國電影史上有三次產業發展時期[2]

劇情

清朝末年,梁蘇本是廣州的一名收買佬,專替人修補家庭用品。一次他偶然替人修補洋傘,由此觸發了他開設遮廠的靈感。辛亥革命成功,民國成立,梁妻生下兩男一女。大兒子天賜,踏實穩重,繼承父業;小兒子天佑,調皮好玩,在一次出門收賬時,娶了外省藝人小玲為妻;小女兒美嬌暗戀一名革命分子,後者不幸殉國,她傷心欲絕,不再接受其他人的感情。

遮廠伙記阿貴暗戀她多年,見狀憤而隨天佑到香港開設分廠。抗日戰爭爆發,天賜將遮廠遷到澳門。日軍占領香港,天佑被日軍虐待至終身殘廢,戰後躲在澳門不再見人,妻小玲亦憂傷過度而亡。和平後十多年後,天佑的女兒長大成人,天賜和天佑一同到香港團聚,而美嬌亦感阿貴多年真情未變而答允親事。天佑的女兒欲以新管理方式經營遮廠,最後感到老伙記與天賜的真情而明白人情味的重要,故事便在一片真情洋溢之中作結。

中國電影業

中國電影的發展要以堅持中國特色來彰顯文化自信。從受眾來看,堅持創作有中國特色的優秀作品,是文化自信的表現,能夠很好地服務於中國觀眾,也才能做大做強中國電影,才能較好地服務於中國電影的海外傳播。從目標上看,衝擊奧斯卡,不應成為中國電影的首要目標或終極目的,提高中國電影創作水平,走向現代開放的市場經濟體制,促進中國電影工業發展,參與全球電影市場競爭,中國電影需要擺脫奧斯卡情結。因為,相比前者,做大做強國產電影最重要。

視頻

人間有情 相關視頻

【大明王朝】第六講:背鍋俠高翰文 會是下一個沈一石嗎?
速看《大明王朝1566》09:高翰文落人把柄,胡宗憲心病難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