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質拯救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質拯救隊(英文:Hostage Rescue Team,縮寫:HRT)於1983年成立,隸屬於美國聯邦調查局重大事故應變組戰術支援部轄下的一支反恐戰術分隊,為準軍事化特種警察部隊,功能為國家級的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分隊,負責拯救人質、反恐、打擊罪犯及恐怖分子、直升機操作及執行相關救援任務、執行機動性攻擊、支援逮捕行動、執行高風險的突襲、搜查及逮捕行動、執行在鄉郊的逮捕行動及保護在海外的聯邦調查局人員[1]

組織

人質拯救隊最初只有50名成員,成立以來,現役編制從未逾90名,曾經服役累計人數未逾500名。

背景

1970年代末期,暴力罪行充斥美國,恐怖活動亦在全球擴散,罪犯逐漸放棄使用轉輪手槍,更改為採用具備更有殺傷力的自動武器。1978年,當時唯一在美國本土具備反恐經驗的美國陸軍三角洲部隊邀請聯邦調查局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參與聯合演習。在雙方協議中,一旦發生三級以上(即涉及多名恐怖分子與劫持人質的事件)的恐怖活動,聯邦調查局就會提請美國總統授權三角洲部隊[2]前往處理,直到肅清歹徒後的復原與調查等事務交還聯邦調查局。

前導

聯邦調查局長威廉·H·韋伯斯特一次在布拉格堡參觀三角洲部隊表演練習時改變了想法,當時他很驚訝地發現士兵並無攜帶手銬,在旁的一位三角洲隊員告訴他:「我們直接對準敵人腦袋射擊兩發,所以用不着手銬」。此時,一直不願意在執法單位成立具有濃厚軍事味道的部隊的他,認為美國需要一支能力介乎於特種部隊三角洲部隊及各州特種警察部隊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的部隊,此支隊伍需要具備處置棘手的人質危機、大規模的反恐行動,甚至包括核生化環境下的作戰能力,同時亦兼顧到地方執法或者聯邦調查局當時無辦法處理的事務。於是,他將成立人質拯救隊任務交予Danny Coulson和John Simeone。

成立

1982年3月,獲得選舉為人質拯救隊首任隊長的Danny Coulson和副座John Simeone在SOARS其他成員的協助下,開始策劃遴選、訓練課程及裝備採購等事宜。同年6月,首批3隊、共90名人員在接受為期一周的遴選後,共有50名投考人通過。原本計劃為只有當中的35名被選出,惟在John Simeone對上級遊說下,上述全數被選出成為正式人員,並且分為金組及藍組,以及一支具備12名人員的狙擊手隊。

在短暫的感恩節假其後,訓練隊開始其最初的訓練計劃。在接受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的戰術指導後,每位隊員都被分派予一名戰術專家(來自美國駐守在世界各地的精銳反恐部隊,作為與人質拯救隊的聯絡員)進行深造,包括學習爆炸與破壞技術。訓練隊人員被分配到專家所在的反恐部隊中接受訓練,同時分享全隊的戰術經驗。隨着上述的先進及全面的知識、理論及經驗被帶返聯邦調查聯查局後,人質拯救隊於1983年1月利用所有時間仔細地琢磨射擊和戰術技巧。其後,訓練隊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布拉格堡與美國陸軍三角洲部隊進行了為期1個月的聯合訓練。隨後,訓練隊再次返回匡蒂科學習新的技能,並且鞏固他們在布拉格堡所獲得的技能。1983年10月,在新墨西哥州科特蘭空軍基地進行的「紅馬」演習期間,聯邦調查局高層人員在目睹了表演練習的過程後,最終同意人質拯救隊執行更多任務。

視頻

人質拯救隊 相關視頻

狙擊手率先攻擊,突擊隊突入拯救人質,非常精彩壯觀《特種部隊》
透視內幕:聯邦調查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