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民教育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民教育出版社以促進教育出版事業發展為宗旨,以豐富出版資源為目的,先後承擔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聯合國人口基金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世界銀行國際組織的多個項目。人民教育出版社,是教育部所屬的一家大型專業出版社,主要從事基礎教育教材和其他各級各類教材及教育圖書的研究、編寫、編輯、出版與發行。其成立於1950年12月1日,其前身是華北聯合出版社、上海聯合出版社和華北教科書編審委員會,1961年與高教出版社合併,是教育部直屬的主要從事基礎教育教材和其他各級各類教材、教育圖書的研究、編寫、出版、發行的專業出版社。毛澤東同志題寫社名。首任社長兼總編輯是我國著名教育家、文學家、出版家葉聖陶先生。

2010年12月和2011年3月,中國教育出版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和中國教育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相繼成立,人民教育出版社成為其核心成員單位。2018年5月5日,騰訊公司與人民教育出版社在北京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1]

出版業務

書本教材

出版範圍:全國通用中小學教材、大學理科教材和工科基礎課教材及教育專用書的編輯、出版。外國教材的翻譯工作。教育專業教科書和教學參考書,教學大綱等。是全國中小學教材和大學中專理工科基礎教育用書。

電子音像

人民教育電子音像出版社,是人民教育出版社為加快電子音像教材建設,充分滿足基礎教育對電子音像教材的需求,推動國家電子音像出版事業的發展,經新聞出版署批准,獨資設立的出版企業。

教材中心

人教教材中心是人民教育出版社全額投資、獨立經營的社屬企業[2]

教材中心作為人民教育出版社全資子公司,承擔了人教社質教學資源、幼兒園教材、師範教材、辭書、教育理論圖書、大眾圖書等的全國發行和全品種紙質圖書產品的出版印製、物資供應和儲運工作。概括來說,教材中心就是人教社的生產中心和經營中心,是編輯部門的保障和服務中心。定位明確後工作起來才有方向。人教教材中心目前正在做的工作主要就是加強隊伍建設、制度建設和制定三年發展規劃。

開發中心

課程教材研究開發中心是課程教材研究所下屬的主要從事課程教材理論研究、課程教材開發的專門機構。課程研究開發中心先後承擔了全國教育科學規劃「八五」「九五」和「十五」期間的課題研究及教育部重點課題的研究工作。

人民教育出版社承擔着全國教育科學「十五」規劃教育部重點課題「中小學校本課程資源開發的研究與實驗」的研究,承擔着全國教育科學「十五」規劃國家重點課題「新基礎教育課程教材開發的研究與實驗」總課題組的學術組織與管理工作和分課題「新基礎教育課程教材開發的基礎理論研究」。

視頻

人民教育出版社 相關視頻

人民教育出版社第一套教科書背後的故事
人民教育出版社七年級英語下冊第五單元4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