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性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性化是人的社會屬性受心靈支配,而心靈則是一種思想意識,是人類社會屬性產生的源泉,可以通過人類一代代傳承下去,並不斷得到豐富。是一種理念,具體體現在美觀的同時能根據消費者的生活習慣,操作習慣,方便消費者,既能滿足消費者的功能訴求,又能滿足消費者的心理需求。人性化的理念在多個領域都有應用場景。

簡介

自然定律

(1)人的生理層面的自然屬性是「人類總是要求擁有快樂而不是痛苦」。

(2)人的心理層面的自然屬性是「人類總是要求得到尊重而不是貶抑」[1]

(3)人的心靈層面的自然屬性是「人類總是希望有長久的目標而不是虛度一生」。

社會屬性

(1)對行為後果的考慮。

(2)對自己長遠目標的考慮。

(3)對人生價值的考慮。

意義

企業只有了解了人性中這些自然屬性和社會屬性,才能對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和職工的行為和動機進行有效的引導和管理,才能根據企業不同的發展階段提出更高的更能發揮全員潛能的管理目標

人的社會屬性受心靈支配,而心靈則是一種思想意識,是人類社會屬性產生的源泉,可以通過人類一代代傳承下去,並不斷得到豐富。

思想意識在現代管理中起着決定性的作用。意識的先進性是社會進步、企業蓬勃發展的動力之源,因此,抓教育,抓培訓、抓文化已成為 現代管理成功的必由之路。企業家必須牢牢掌握企業文化對企業成長的作用方法,根據不同的企業特點,塑造自己的企業文化

人性化設計

定義人性化設計:是指在設計過程當中,根據人的行為習慣、人體的生理結構、人的心理情況、人的思維方式等等,在原有設計基本功能和性能的基礎上,對建築和展品進行優化,使觀眾參觀起來非常方便、舒適。是在設計中對人的心理生理需求和精神追求的尊重和滿足,是設計中的人文關懷,是對人性的尊重[2]

人性化設計是科學藝術技術人性的結合,科學技術給設計以堅實的結構和良好的功能,而藝術和人性使設計富於美感,充滿情趣和活力。

人性化很大程度上和可用性設計緊密聯繫在一起,或者說人性化設計就是可用性設計的一個思路和原則。往往理論化的解釋會讓人有太多的想象和誤解,我們只來看一個小小的例子,來自ms的passport network註冊頁面,也許你非常討厭微軟,但你不得不承認,在很多方面,他們棒極了。

視頻

人性化 相關視頻

人性化管理宣傳片


人性化課堂學習

參考文獻

  1. 用人之道·人性何知,價值中國網,2008-04-26
  2. 人性化設計,豆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