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子》,巴拉圭當代小說。奧·羅·巴斯托斯著。1959年布宜諾斯艾利斯洛薩達出版社出版。再版多次,被譯成15種語言。中譯本1984年外國文學出版社出版,呂晨譯。

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人子》以巴拉圭和玻利維亞之間的大查科戰爭為背景,描述了巴拉圭人民為這場戰爭作出的巨大犧牲。作品以簡捷明快的手法描繪出這場戰爭的激烈場面。同時還巧妙地將巴拉圭人民歷史上所遭受的暴政壓迫和頻繁的戰亂之苦同這次戰爭聯繫起來,揭露了巴拉圭人民近百年來所受的剝削、奴役、戰禍和不公正,反映了巴拉圭人民要求解放和自由的強烈願望。作品十分注重表現人物的思想性格,運用不同角度的描寫手法,適當採用瓜拉尼印第安土語,顯得生動、逼真,富於印第安民族的鄉土氣息。曾獲布宜諾利斯市文學大獎。

作者介紹

奧·羅·巴斯托斯(Augusto Roa Bastos,1917— ),巴拉圭詩人,小說家。出生於瓜依達省伊杜爾貝,在首都就讀。1932—1935年志願參加大查科之戰。曾從事新聞、廣播、寫作等職業。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曾到過歐洲各國。曾任巴拉圭駐阿根廷使館文化參贊。從1947年起定居布宜諾斯艾利斯繼續從事文學創作,並當記者及寫電影、話劇劇本,曾在拉美許多大學授課。主要作品有:短篇小說集《葉叢雷聲》、《燃燒的木》、《莫蓮西亞》、兒童故事集《火中的雞&xe579;》,長篇小說《荒地》、《水上行》、《我,至高無上者》,詩歌集《歌唱黎明的夜鶯》、《燃燒的桔林》等。

相關信息

名著是書籍中的精華[1]。它標誌着人類認識發展的水平,影響乃至支配人們的思想和行動,影響乃至支配社會的各種實踐活動。《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篩選出價值高、作用大、影響廣的一萬部名著,把它們匯集一起,根據科學文化知識體系的區別和聯繫加以分門別類,並逐部作出精要的詮釋。可以說,這是對科學文化的一次總結,是一項很有價值的科學文化建設工程。這部辭典是一部很有用的工具書[2]

視頻

人子 相關視頻

從書籍中我們能學到什麼|感知文字的力量|讀書分享
知識帖!200秒看書籍進化簡史

參考文獻

  1. 100部科普經典名著,豆瓣,2018-04-26
  2. 工具書及其分類,豆丁網,201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