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亨特.斯托克頓.湯普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亨特.斯托克頓.湯普森
原文名 Hunter S.Thompson
出生 (1937-07-18)1937年7月18日
美國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
逝世 2005年2月20日(2005-02-20)(67歲)
國籍 智利
職業 記者、散文集、小說家

亨特·斯托克頓·湯普森英語Hunter Stockton Thompson ,1937年7月18日-2005年2月20日)出生於美國肯塔基州路易維爾,是一位美國記者散文集小說家。   1937年,湯普森出生在美國肯塔基州路易維爾,他是傑克·羅伯特·湯普森的三個孩子裡的長子,他父親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老兵,退役後從事保險業,母親是維吉尼亞州的雷·戴維森,是一個圖書管理員。1934年9月,湯普森的父母在肯塔基州大學經過朋友的介紹而認識,1935年11月2日,他的父母結婚。

人物評價

關於反暴力的作品.jpg

他從不迴避而是主動坦白那些「放肆姿態」,比如在他無名無錢的早期,他曾寫信向美國總統約翰遜要工作,向從未謀面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福克納要錢。除了飲酒磕藥,湯普森對槍支火藥更是愛不釋手。有一次他對着自己的一本書連開三槍,並把他贈給一位好友,算作親筆簽名。

湯普森的個性極為張狂,他酗酒,吸毒,遺願之一,是將自己的骨灰填進炮膛,一炮轟掉。自殺前,他少見地把兒子和孫子請到了自己的農場。最後時刻,他還在與妻子通電話,心平氣和,談着談着就朝自己開了槍。他活到了67歲,不算老弱,但很多朋友都說,他早晚都會走自殺這一步。 「他或許會死得較早,但是他用質量而不是活多久的數量來彌補……難以界定他的報道是否出於個人目的而富於煽動性,又或者只是喝醉酒後不負責任的行為。」這是湯普森擔任報紙撰稿人時一名編輯對湯普森生活方式和寫作手法的評價。正像當年湯普森因為不能按時交稿於是隨便交幾張散亂的文字充數,無意之舉促成了「荒誕新聞」的誕生,而他本人的桀驁不遜放蕩不羈也為美國文學史平添了一筆濃烈的銳意。[1]

人物貢獻

湯普森亨特近照.jpg

他是世界上最後一位正統的新聞工作者,曾是《滾石》雜誌的國內事務部主任,被稱為滾石歷史上最著名的記者,左右新聞發展的締造者,被稱為「Blog"精神之父,算是成功將60年代反文化延續到70年代的功臣。[2]

文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