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產品造型設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產品造型設計為實現企業形象統一識別目標的具體表現。以產品設計為核心展開的系統形象設計,塑造和傳播企業形象,創造個性品牌,贏利於激烈的市場競爭中。 例如蘋果公司的產品造型設計堪稱精品設計。

產品造型設計包括哪些

構思創意草圖

工作將決定產品設計的成本和產品設計的效果[1]。所以這一階段是整個產品設計最為重要的階段。通過思考形成創意,並加以快速的記錄。這一設計初期階段的想法常表現為一種即時閃現的靈感,缺少精確尺寸信息和幾何信息。基於設計人員的構思,通過草圖勾畫方式記錄,繪製各種形態或者標註記錄下設計信息,確定三至四個方向,再由設計師進行深入設計。

產品平面效果圖

2D效果圖將草圖中模糊的設計結果確定化精確化。通過這個環節生成精確的產品外觀平面設計圖。既可以清晰地向客戶展示產品的尺寸和大致的體量感,表達產品的材質和光影關係,是設計草圖後的更加直觀和完善的表達。

多角度效果圖

多角度效果圖,給人更為直觀的方式從多個視覺角度去感受產品的空間體量。全面的評估產品設計,減少設計的不確定性。

產品色彩設計

產品色彩設計是用來解決客戶對產品色彩系列的要求,通過計算機調配出色彩的初步方案,來滿足同一產品的不同的色彩需求,擴充客戶產品線。

產品標誌設計

產品表面標誌設計將成為面板的亮點,給人帶來全新的生活體驗。VI在產品上的導入使產品風格更加統一,簡潔明晰的LOGO,提供親切直觀的識別感受,同時也成為精緻的細節。

產品結構草圖

設計產品內部結構。產品裝配結構以及裝配關係,評估產品結構的合理性,按設計尺寸,精確地完成產品的各個零件的結構細節和零件之間的裝配關係。

產品造型設計

產品的造型設計為實現企業的總體形象目標的細化。它是以產品設計為核心而展開的系統形象設計,對產品的設計、開發、研究的觀念、原理、功能、結構、構造、技術、材料、造型、色彩、加工工藝、生產設備、包裝裝潢、運輸、展示、營銷手段、廣告策略等等進行一系列統一策劃、統一設計,形成統一感官形象和統一社會形象,能夠起到提升、塑造和傳播企業形象的作用[2],使企業在經營信譽、品牌意識、經營謀略、銷售服務、員工素質、企業文化等諸多方面顯示企業的個性,強化企業的整體素質,造就品牌效應,贏利於激烈的市場競爭中。

視頻

產品造型設計 相關視頻

ug產品造型設計-曲面建模-接三面的方向
形導思維第五次網課-產品造型設

參考文獻

  1. 產品造型設計,搜狐,2017-06-19
  2. 產品造型設計流程介紹,謀思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