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當斯-奧尼斯條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地圖
圖片來自The News Lense關鍵評論

亞當斯-奧尼斯條約又稱《橫貫大陸條約》或《佛羅里達州條約》,是1819年時的美國西班牙簽署的條約,其中西班牙決定把佛羅里達州賣給美國並和美國訂出與新西班牙總督轄區的邊界。

條約內容

條約解決了兩國之間存在的邊界爭端,且被認為是美國外交的勝利。簽署的原因在於西班牙當時和北美地區的領土邊界問題不斷增加,除了當時美國和英國剛結束美國獨立戰爭外,拉丁美洲獨立戰爭也緊接著爆發。由於西班牙方面沒有能力派人定居或者駐軍佛羅里達州,使得該地成為自身殖民統治的負擔。

西班牙最終決定簽署《亞當斯-奧尼斯條約》[1]割讓領土給美國,以換取西班牙德克薩斯州沿著沙賓河有著穩定的邊界。這個條約以500萬美元確立了美國領土的邊界,並且該分界通過洛磯山脈太平洋西岸地區;另外美國還放棄在西班牙德克薩斯州部分的領土,以及在沙賓河西邊的西班牙殖民地的其他領地也歸還給西班牙政府。

參考文獻

  1. 美墨相愛相殺兩百年,新華網,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