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倫·霍華奈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蘭·霍夫哈奈斯( Alan Hovhaness,(1911年3月8日-2000年6月21日),出生地:麻薩諸塞州薩默

生平

阿蘭·霍夫哈奈斯的父親是一位亞美尼亞族的化學教授,母親是一位蘇格蘭裔美國人。他從很小的時候起就對音樂有興趣,他的父母支持他們兒子學習作曲,並聘請了一個鄰裏作為他的老師開始學習鋼琴。後來又跟隨阿德萊德·普羅克特(Adelaide Proctor)繼續學習鋼琴,之後向海因裏希·格布哈特(Heinrich Gebhard)學習。

14歲時,他決定投身作曲,在他早期的音樂的經曆是利用「浸信會贊美詩」(Baptist hymns)和土耳其籍的音樂學者華達佩(Gomidas Vartabed)一位著名的亞美尼亞作曲家的錄音,在他的少年歲月是在阿靈頓高中時候,他創作了兩部歌劇,在這段時間他最感興趣的作曲家就是美國音樂家羅傑·塞欣斯(Roger Sessions)。

1929年當他高中畢業時,他師從利奧·裏奇·劉易斯(Leo Rich Lewis)和塔夫茨(Tufts),然後他來到了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師從弗雷德裏克·匡威(Frederick Converse)。

1930年,代聆聽了印度音樂後對其發生了強烈興趣,並保持終生。

1930年代至1940年代,霍夫哈奈斯燒毀了自己很多「早期」作品,有說法稱超過一千部。

他是20世紀最多產的古典音樂作曲家之一。[1]

1940年代中期他定居紐約,在紐約由亞美尼亞移民社區高調主辦了他的音樂音樂會,這些人對他有相當大的幫助。後來他們成立了「亞美尼亞音樂之友委員會」,重啟作曲事業的時候,開始對故鄉亞美尼亞的音樂產生興趣。他在這個時期還參加了馬爾蒂努的大師班。這個組織分別由霍夫哈奈斯及其朋友伊麗莎白 A. 格雷戈裏博士(Dr. Elizabeth A. Gregory)的亞美尼亞美國鋼琴/小提琴二重奏者瑪洛·阿傑米恩(Maro Ajemian)和安娜希德·阿傑米恩(Anahid Ajemian),後來安娜希德的丈夫,還有開始唱片製作及後續的哥倫比亞唱片公司總裁喬治·阿瓦安共同組成。

1948年直到1951年,他加入了波士頓音樂學院作為一名教師,開始教學工作,他的學生包括有爵士樂音樂家貝司手薩姆·裏弗斯(sam Rivers)和吉琪·格麗絲(Gigi Gryce)

1955年,他的第二交響曲《神秘之山》由斯托科夫斯基指揮首演,大獲成功。

2000年6月21日,在美國西雅圖逝世。他的一生創作了大量交響曲。

風格

霍夫哈奈斯被認為是最早有簡約主義傾向的作曲家之一。他的作品風格雜糅了西歐傳統古典音樂作曲技法以及中古教堂音樂和亞洲各民族民間音樂的風格特點,相當澄澈優美。

他擅長音樂體裁是交響曲,室內器樂曲。他的音樂在風格方面、形式方面以及配器和管弦樂器法等方面是沒有止境的實驗。

獲獎

1932年,他的《日落交響曲》(Sunset Symphony)獲得了學院的塞繆爾·恩迪科特作曲獎。

家庭

霍夫哈奈斯一生中曾結婚六次。

1934年7月,霍夫哈奈斯與他的第一任妻子瑪莎·莫特·戴維斯(Martha Mott Davis)前往芬蘭,以滿足他從小就非常欽佩的作曲家西貝柳斯(Jean Sibelius)的音樂,並與西貝流士見面。因此他早期的創作,都帶有很強烈西貝流士的影子。他們兩人還計劃如何在芬蘭生活未來的二十年。

作品

1955年,交響曲編號為67部,其中第二「神秘之山」,

第22「光之城市」

第50「聖海倫斯火山」

木琴與樂隊《日本木刻狂想曲》50年代末60年代初,他曾廣遊印度夏威夷、蘇聯遠東、日本韓國等地進行文化考察旅行,這使他對東方音樂的興趣和了解更為深入,並更鮮明地反映在他的創作中。

鯨聲錄音帶與樂隊《於是上帝創造了巨大的鯨》

小號與樂隊《聖格裏高利禱文》等。

視頻

阿蘭·霍夫哈奈斯(Alan Hovhaness)交響曲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