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當·蘭伯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當·蘭伯特 原圖鏈接圖片來源


亞當·蘭伯特(Adam Mitchel Anselm Lambert),1982年1月29日出生於美國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市,美國流行男歌手、作詞人及演員。 2009年,參加選秀節目美國偶像第八季獲得亞軍,正式出道;11月23日,發行首張個人專輯《For Your Entertainment》,專輯收錄熱單《Whataya Want from Me》,並憑此曲獲得格萊美最佳流行男歌手提名。2012年參演首部電視劇《Pretty Little Liars》。同年5月15日,發行個人第二張專輯《Trespassing》,發行當周空降Billboard專輯榜冠軍,使之成為第一位獲得冠專的公開出櫃歌手。[1] 2014年6月在英國樂隊"皇后樂隊"的美國夏季巡演演唱會擔任主唱,同年10月,參加在Vibiana大教堂舉行的Marco Marco品牌發布會。2015年6月16日,發行第三張個人專輯《The Original High》,排名當周Billboard專輯榜第3。[2]除了個人事業,自2011年起,亞當擔任英國著名搖滾樂隊Queen主唱,並一同舉辦數次全球巡迴演唱會。 2018年11月2日,參演的電影《波西米亞狂想曲》在美國上映,在劇中飾演Truck Driver。 


成長故事

亞當·蘭伯特於1982年1月29日出生在美國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市[3]。父親Eber為工程師,母親Leila是一名牙醫護理員。父親有挪威血統而母親是猶太人,因猶太母系傳承,故亞當為猶太人。 蘭伯特的父母在其出生不久,便舉家搬到位亞當·蘭伯特於加州聖地牙哥市東北郊的「Rancho Peñasquitos」小鎮,弟弟尼爾也在此出生,蘭伯特在聖地牙哥渡過童年和青少年時期,他就讀聖地牙哥當地的高中,從初中便展露自己的音樂天賦,曾以麥可·傑克森的一首《Thriller》在比賽中奪冠,高中時也積極參與音樂相關的社團與活動,包括合唱團、音樂劇表演、為校內爵士樂隊獻唱等。 亞當·蘭伯特10歲時出演了他人生第一出音樂劇:《You're a Good Man, Charlie Brown》;12歲時接連參與《屋頂上的提琴手》、《Hello, Dolly!》、《棋王》、《Camelot》、《音樂人》、《火爆浪子》等演出。 高中畢業後,蘭伯特在一艘往荷蘭的郵輪上擔任駐唱工作,19歲時跟隨「Anita Mann Productions」離開美國巡迴演出10個月,返美後在加州橘郡表演輕歌劇。蘭伯特曾參與歐美各國劇院製作的作品,如《Hair》、《Brigadoon》、《110 in the Shade》等。他曾經獲得過一個5萬美元的offer,在洛杉磯做一個化妝師。但最終拒絕了,選擇去追隨他的音樂夢想。 2004年起,他開始到同志酒吧「Upright Cabaret」和「Zodiac Show」駐唱,兩家酒吧的創辦人是前小野貓組合成員卡蜜特·芭查。2005年,蘭伯特遇見製作人馬爾科姆·韋爾斯福德,大力支持蘭伯特的錄音事業。 在2006年12月至2007年5月間,他和湯米·維克托、蒙·皮特曼等組成地下男子搖滾樂團「The Citizen Vein」[1]。在 the Cat Club進行首次演出 。[7]


演藝經歷

2007年,亞當在星空劇院和帕薩迪納劇院分別演出音樂劇《Brigadoon》和《110 in the Shade》;在柯達劇院出演《十誡》,當時亞當仍尚未成名,他繼而參加音樂劇Wicked的試鏡,得到一個叫Fiyero的角色,同年他隨劇組進行全國巡演,他完成了該劇最後一場演出在2008年。 2008年8月,亞當在舊金山參加《美國偶像》第八季海選,海選曲目為Queen的《Bohemian Rhapsody》以及MJ的《Rock With You》,海選集於2009年1月20日在福克斯電視台播出。隨後,亞當在好萊塢周一路進軍13強,貢獻了《Black Or White》、《Mad World》、《A Change Is Gonna Come》等多個精彩演出,最終斬獲亞軍。決賽上,當時的評委Simon Cowell評價Adam為這個舞台上最具創造性的歌手。[4]隨後亞當登上滾石雜誌封面,公開確認自己為同性戀。[5]《美國偶像》結束後,亞當開始美國偶像巡演,並獲Young Hollywood Awards頒發的年度藝人獎及青少年選擇獎的最佳真人秀男星。 2009年12月22日,亞當在AMA頒獎典禮上壓軸表演首支單曲《For Your Entertainment》,因親吻一名男性貝斯手從而引發極大的爭議。12月23日,亞當發行首張個人錄音室專輯《For Your Entertainment》,首周銷量198000張,位列Billboard專輯榜第三名。這張專輯中,亞當與大量製作人及詞曲創作人合作,包括Rob Cavallo、Dr. Luke、Max Martin、Matthew Bellamy、Pink!、Ryan Tedder、Lady Gaga等。專輯第二首單曲《Whataya Want From Me》獲得較大成功,Billboard單曲榜最高位列第十,並獲得了第53屆格萊美最佳流行男歌手提名。《For Your Entertainment》在發行次年六月在美國獲得金唱片認證,截至2012年4月,全球銷量超過200萬張。年底,Adam演唱了電影《2012》的片尾曲《Time For Miracles》。[6]

2010年1月19日,作為出道僅兩個月的藝人,便受邀登上奧普拉脫口秀。 3月至4月在澳大利亞,新加坡,日本,英國,德國,瑞典等多國進行首次全球宣傳,受到各國歌迷追捧,專輯在多個國家得到「黃金認證」,在加拿大得到「白金認證」。 4月,亞當重返《美國偶像》擔任貓王周的導師,成為第一位作為導師的前《美國偶像》選手。[7]6月,他出席加拿大Much Music Video Awards並憑藉WWFM獲得我最喜愛國際音樂錄影帶獎,亞當開始其首次個人巡迴演唱會《The Glam Nation Tour》,在美國、歐洲、亞洲演出113場。並發行演唱會DVD《Glam Nation Live》。10月12日,舉行Glam Nation Tour香港站演唱會。

2011年8月,亞當更換經紀公司,從19 Entertainment換至 Direct Management Group(DMG),後者一直負責其音樂事業至今。11月6日,亞當在MTV Europe Music Awards頒獎典禮上與樂隊Queen聯手演唱。11月20日,亞當第二張個人錄音室專輯《Trespassing》的首支單曲《Better Than I Know Myself》發行。12月16日,前往上海參加安利年會。

2012年5月15日,發行第二張個人錄音室專輯《Trespassing》,收到廣泛好評,並於當月23日空降Billboard專輯榜榜首,銷量為77000張。年底,滾石樂隊將這件專輯評為年度最佳專輯,Billboard Favorite 200 No.1里位列第三[8]。4月17日,發行《Trespassing》的第二首單曲《Never Close Our Eyes》。5月17日,亞當重返美國偶像表演該曲。同時,亞當在北美、歐洲、亞洲和澳洲進行大量演出。9月30日,以表演嘉賓和頒獎嘉賓的身份在第一屆《中國好聲音》決賽亮相,演唱《Trespassing》以及和好聲音學員張瑋合唱《Whataya Want From Me》。10月23日,首次出現在電視屏幕,參演電視劇《美少女的謊言》並在其中演唱了兩首歌。11月21日,在廣州出席梅賽德斯奔馳晚會。11月30日,出席香港MAMA頒獎典禮,作表演嘉賓和頒獎嘉賓。亞當與Queen樂隊參加了歐洲杯開幕前夜的盛演,並開始了「Queen+Adam Lambert」的第一次巡迴演唱會。12月2日,參加上海軒尼詩晚會表演。

2013年2月17日,亞當在亞洲和歐洲舉行第二次巡演《We Are Glamily Tour》,7月12日,亞當離開唱片公司RCA,原因是「創作上的分歧」。 2013年3月5日,舉辦WeAreGlamily巡演香港站。4月18日,參加中國榜中榜頒獎典禮並獲得最受歡迎國際歌手獎。4月22日,在上海第二次錄製《今晚80後脫口秀》,出席《中國夢之聲》開幕發布盛典。9月20日,「Queen+Adam Lambert」組合在iheartradio音樂節上第一次在美國本土亮相。6月,亞當與Nile Rodgers及DJ Avicii合作製作新歌《Lay Me Down》,該曲收錄在Avicii的首張專輯《True》中。11月7日,亞當參演電視劇《歡樂合唱團(Glee)》,並在其中飾演Elliot Starchild Gilbert,首次亮相演繹Lady Gaga的《Marry The Night》。12月18日,亞當出席中國華鼎獎,並獲得最佳國際男歌手和粉絲選擇獎。 2014年5月亮相2014年iHeartRadio音樂盛典。6月,亞當和Queen樂隊開始了美國、亞洲及澳洲的巡迴演唱會,總共35場。並在次年年初於歐洲舉辦26場演唱會。[22] 2015年1月15日,亞當成為第一個回歸《美國偶像》並成為客席評委的前選手,同日,亞當在Billboard訪問中宣布已簽約華納兄弟唱片,並表示第三張錄音室唱片由著名製作人Max Martin和Shellbeck製作,即將發行。6月12日,亞當發行第三張錄音室專輯《The Original High》,美國首周銷量47000張位列當周Billboard專輯榜第3名。其中的主打曲目《Ghost Town》在2016年1月15日獲得金唱片認證。11月10日,亞當出席音悅台&Billboard戰略合作新聞發布會,並在阿里巴巴「雙11狂歡夜」上演唱《Ghost Town》。11月11日,赴上海錄製《今晚80後脫口秀》。 2016年1月3日,亞當在北京開啟第三次巡演《The Original High Tour》,巡演地點包括亞洲、澳洲、北美以及歐洲。[9]3月23日,與瑞典創作歌手Laleh合作完成單曲《Welcome To The Show》。3月25日,與Steve Aoki和Felix Jaehn合作完成單曲《Can't Go Home》。8月12日,與美國浩室樂組合Tritonal和歌手Jenaux合作發行單曲《Broken》。8月26日,與美國電子舞曲歌手Steve Aoki和歌手Felix Jaehn合作發行單曲《Can't Go Home(Remix)》。 2018年11月2日,參演的電影《波西米亞狂想曲》在美國上映,在劇中飾演Truck Driver。[10]


主要作品

精選單曲

歌曲名稱(歌曲說明) 發行時間
Time For Miracles(好萊塢災難巨片《2012》主題曲) 2009
For Your Entertainment(首張正式單曲,首演於2009年11月22日的AMA上) 2009
Whataya Want From Me 2009
Better Than I Know Myself 2011
Never Close Our Eyes(製作: Bruno Mars, Philip Lawrence) 2012
Welcome To The Show 2016


獎項

青少年好萊塢藝人獎

  • 2009  青少年好萊塢藝人獎    (獲獎)  

青少年選擇獎最佳真人秀男星

  • 2009 青少年選擇獎最佳真人秀男星    (獲獎)

《滾石》雜誌

  • 2009 滾石雜誌最佳封面銷售獎 (獲獎)
  • 2009 票選年度最佳歌手NO.1 (獲獎)

《人物》雜誌

  • 2010 全球最美50人 (獲獎)
  • 2009 人物雜誌全球最性感男士TOP10 (獲獎)

《時代》雜誌

  • 2009 《時代》雜誌年度TOP10精選文娛類十大單曲 《Mad World》 (獲獎)

美國電子公告牌

  • 2010 十大最性感男星NO.1 (獲獎)
  • 2009 票選年度最佳專輯NO.4 《For Your Entertainment》 (獲獎)
  • 2009 十年最佳專輯NO.6 《For Your Entertainment》 (獲獎)

名人雜誌WAY獎

  • 2010 最佳國際男歌手 (獲獎)
  • 2010 最佳國際單曲 《Whataya Want From Me》(獲獎)


社會活動

2012年12月08日,亞當·蘭伯特參加Cyndi Lauper舉辦的幫助LGBT青少年義演。[11] 2013年01月31日,參加「We Are Family"慈善基金籌款義演(聯合Nile Rodgers,Sam Sparro)。 2011年3月10日,亞當·蘭伯特自己寫的單曲《Aftermath》Billboard Remix版本由Adam官方網站發售,該單曲的收益將會捐獻給「The Trevor」 計劃——幫助青少年LGBTQ(女同、男同、雙性戀、跨性別、酷兒),防止他們自殺的大型公益項目。 2013年5月25日,亞當·蘭伯特參加維也納 Life Ball 2013慈善盛典,表演主題曲新歌 《Love Wins Over Glamour 》。 2013年06月23日,參加Broadway Bares2013慈善表演,清唱美國國歌《星條旗》。 2013年07月03日,參加AT&A live Proud慈善演唱會。 10月15日,亞當·蘭伯特出席關於平等婚姻權的紀錄片電影《Bridegroom》首映禮,並捐獻了歌詞《Outlaws Of Love》給電影。 2014年2月8日,亞當·蘭伯特出席Family Equality Council活動並表演《Mad World》。 2015年4月25日,亞當·蘭伯特獲得英國LGBT頒獎禮的 "Music Icon" 獎,這個獎是為了表彰他在宣傳平等上做出的貢獻。 10月,獲得Attitude雜誌Pride Awards的最佳國際專輯獎。 2016年1月,亞當·蘭伯特借生日之際聯手True Color慈善基金會,號召歌迷朋友募捐,以幫助流離失所的年輕LGBT群體。


視頻

Adam Lambert《Trespassing》驚艷四座


視頻

亞當蘭伯特張瑋合唱《whatayawantfromme》,優秀!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