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伊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伊采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亞伊采

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的城市

亞伊采因亞伊采瀑布聞名世界

亞伊采:是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的城市;亞伊采因亞伊采瀑布聞名世界。 [1]

簡介

亞伊采因亞伊采瀑布聞名世界。亞伊采位於連接巴尼亞盧卡姆爾科尼奇格勒下瓦庫夫道路的交點,也是普利瓦河弗爾巴斯河的交匯處。交匯處有一座知名的亞伊采瀑布,正好位於城鎮的中心地帶,這樣的景致可謂世所罕見。 交匯處知名的瀑布,正好位於城鎮的中心地帶,這樣的景致可謂世所罕見。瀑布在過去落差達30米,但因在波黑內戰中洪水的影響,其後落差減為20米。洪水原因可能是地震,也可能是軍事攻擊導致上游的水力發電站被毀導致。

亞伊采是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的城市。位於波黑的中部,在波黑的兩個組成部份中,亞伊采屬波斯尼亞人克羅地亞人為主體的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聯邦,行政區劃上屬中波士尼亞州

而正是這座瀑布登上了南斯拉夫人民共和國正式流通發行的最大面值紙幣的背面。縱觀南斯拉夫1946年版流通紙幣,其他面值上基本都是工農兵的形象。 為什麼最高面值1000第納爾紙幣背面選取的是一座南斯拉夫小城市的景觀呢?

其實亞伊采瀑布圖案登上南斯拉夫聯邦人民共和國第一套流通紙幣的最高面值是有着特別意義的。 1941年11月,鐵托領導下的南共在波斯尼亞境內的比哈奇召開會議,宣布成立阿夫諾伊,全稱南斯拉夫反法西斯人民解放委員會,決定阿夫諾伊為最高權利機關,選里巴爾為主席。從1943年8月25日起,鐵托的最高統帥部一直設在波斯尼亞境內的亞伊采。同年11月29日,鐵托發起召開第二次阿夫諾伊會議。

亞伊采會議通過了一項決議,確認阿夫諾伊為南斯拉夫國家的最高行政和立法機構,同時禁止國王彼得二世返回南斯拉夫。「國王和君主制的問題將在這個國家獲得解放後由人民按照他們自己的意志來解決。」這次大會通過決議授予鐵托元帥軍銜,並選出了一個臨時政府——由鐵托擔任總理,另外有三個副總理和十三個主管部一級職務的「委員」。

參考來源

  1. 亞伊采,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