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南馳宏鋅鍺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雲南馳宏鋅鍺股份有限公司(講黨課)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鋁業集團有限公司 的圖片

雲南馳宏鋅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7月18日,於2004年4月20日成為中國證券市場上的A股[1]上市公司(a股代碼為600497);是中國百家最大的有色金屬冶煉企業之一;雲南省第一家被列為國家首批循環經濟試點單位的企業。公司現有員工7600餘人,具有年採選礦石60萬噸、鋅產品16萬噸、鉛產品5萬噸、鍺產品10噸、硫酸26萬噸、銀120噸綜合生產能力。

簡介

公司前身雲南會澤鉛鋅礦始建於1951年,是我國第一個五年計劃156個重點建設項目之一,也是我國第一個採用煙化法富集技術處理低品位共生礦、難選礦,和唯一能同時處理鉛鋅氧化礦和鉛鋅硫化礦的企業。經過50多年的發展,公司產品由最初單一的品種發展到今天鉛、鋅、鍺三大系列20餘個品種。公司是我國最早從氧化鉛鋅礦中提取鍺用於國防尖端工業建設的企業,為我國國防、航空科技事業的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為國家有色金屬工業的發展寫下了輝煌的一頁。

產品及服務

公司是集探礦、採礦、選礦、冶煉、化工和科研為一體的國家大型企業。擁有礦山廠、麒麟廠兩座自備礦山,曲靖和會澤兩個生產基地。麒麟廠礦山資源儲量大、品位高,富含有價金屬,保有工業開採的鉛鋅金屬儲量在314萬噸以上,遠景儲量預計超過600萬噸。其工藝及裝備均採用國內、國際先進、大型化採選及提升運輸設備,採用DCS控制作業,實現了井下、地表三網合一(語音、圖像、數據)的礦山智能化信息網和選礦自動化控制,代表了國內礦山採礦業先進的技術水平。曲靖冶煉項目鋅生產系統採用特大型沸騰焙燒爐和世界先進的自動剝鋅技術,各生產系統主控部分均採用自動化控制技術,在國際國內鉛鋅冶煉企業屬最先進的技術和設備,自動剝鋅技術在中國獨樹一幟。

公司1998年通過ISO9002質量標準體系認證,並於2002年完成了2000版轉版認證,現公司擁有「高鍺沉礬液的處理方法」發明專利權等七項核心技術。鉛、鋅、鍺系列產品覆蓋我國十餘個省市,遠銷美、德、日、韓、澳等歐美、大洋洲東南亞國家,「銀晶」牌鍺錠為國優產品,榮獲國家銀質獎;「銀鑫」牌鋅錠、七水硫酸鋅為部優產品;「銀磊」牌粗鉛、「華達」牌工業硫酸鋅為省優產品,多次榮獲國家級和省部級榮譽稱號。「銀鑫」牌鋅錠為倫敦金屬交易所(LME)註冊商品。鍺產量和質量居全國同行業之首。

多年來,公司曾先後榮獲全國設備管理優秀單位,國家科技攻關授獎成果單位、全國冶金系統職工教育先進單位、雲南省全面質量管理達標單位、「AAA」銀行信用等級等數百項榮譽稱號。

雲南馳宏鋅鍺股份有限公司將進一步抓住國家推進改革開放和國家工業化,加快國民經濟和社會信息化,全面優化產業結構和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以及雲南省把有色金屬作為支柱產業,重點發展鋅,加強綜合回收稀貴金屬的歷史性發展機遇和抓住公司區域內蘊藏豐富的鉛鋅產礦資源[2]這一強大的發展優勢,致力於實施鋅鍺名牌戰略,以資源高效利用和循環利用為目標,以「減量化、再利用、資源化」為核心,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為重點,使企業發展成為技術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化企業,為雲南經濟的發展和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視頻

雲南馳宏鋅鍺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雲南馳宏鋅鍺股份有限公司~同一個家
雲南馳宏鋅鍺股份有限公司~勵精圖治 創新求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