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於朦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藝人或藝術家
原文名   
別名  
出生 (1988-06-15) 1988年6月15日(35歲)   
新疆烏魯木齊   
職業 中國內地男歌手、演員、MV導演  
代表作品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軒轅劍之漢之雲》《霍去病》《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兩世歡》《新白娘子傳奇》

於朦朧Alan Yu),1988年6月15日生於新疆烏魯木齊中國內地男歌手、演員、MV導演[1]

2010年,擔任丁爽歌曲《61秒》的MV導演。2013年,參加湖南衛視選秀娛樂節目《快樂男聲》,獲得全國總決賽第十名,從而正式進入演藝行業。2014年,獲得「全明星風尚盛典」風尚新晉男演員獎。2015年,因主演古裝穿越劇《太子妃升職記》贏得更多關注;同年,推出首張個人EP專輯《玩具》。2016年,主演古裝仙俠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同年,領銜主演古裝玄幻劇《軒轅劍之漢之雲》。[2]

2017年1月,推出首張個人同名Mini專輯《於朦朧》;2月,領銜主演都市青春劇《誰的青春不叛逆》;同年,獲得2017「亞洲金曲大賞」內地年度最受歡迎全能藝人獎;11月,領銜主演青春熱血競技劇《青春拋物線》。2018年3月,領銜主演古裝神話劇《新白娘子傳奇》;[3]

同年,獲得2018「中國電視劇品質盛典」年度星銳劇星;11月,領銜主演古裝言情探案劇《兩世歡》。2019年8月,領銜主演古裝武俠言情劇《明月曾照江東寒》;12月,《情歌》EP發行;12月17日,獲2019鳳凰網時尚之選年度時尚氣質榜樣大獎;12月22日,獲得金骨朵網絡影視盛典獲「年度突破男演員」。[4]

2019年3月9日,作為優秀青年代表受邀參加了兩會特別訪談節目《兩會青年說》;5月2日,作為青年文藝工作者受邀參加湖南衛視五四文藝晚會,演唱了歌曲《強國一代有我在》;6月6日,受邀出席了北京(國際)大學生影像展晚會;8月,與邢菲合作主演古裝武俠言情劇《明月曾照江東寒》,飾演男主角林放;8月25日,作為優秀青年演員代表受邀出席了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主辦的「優秀電視劇百日展播活動」;[5]

11月15日,歌曲《你早就知道》上線;11月24日,參加的文化類節目《一堂好課》在CCTV-3播出,作為課代表帶領北外學子展開了課間辯論;12月1日,受邀出席了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12月17日,受邀出席鳳凰網時尚之選獲「年度時尚氣質榜樣」;12月22日,受邀出席金骨朵網絡影視盛典獲「年度突破男演員」;12月25日,參加公益類節目《鄉間的行者》;12月27日,受邀出席羅博之選盛典;12月31日,參加湖南衛視跨年演唱會;12月31日,參加北京衛視跨年冰雪盛典。[6]

2020年1月8日,受中國文聯邀請,出席「百花迎春——中國文學藝術界春節大聯歡」活動,與佟麗婭塔斯肯魏大勛等青年文藝工作者合唱歌曲《美麗的刀郎姑娘》。1月24日,《童聲唱》春節特別節目第一期在中央電視台音樂頻道播出,於朦朧攜手小演員演唱《你早就知道》。[7]

經歷

2007年,報名參加東方衛視選秀娛樂節目《我型我秀》西安站的比賽,獲得西安站16強。

2010年,報名參加湖南衛視選秀娛樂節目《快樂男聲》搜狐網絡直通區的比賽,獲得搜狐網絡直通區5強,並參加全國300強突圍賽,最終突圍失敗而被選入「快樂天團」候選人;同年,擔任丁爽歌曲《61秒》的MV導演。


2011年4月,與周迅余文樂黃立行合作主演微電影《縱身一躍》,在片中飾演男主角小王子,並與趙慧仙合唱該片的同名主題曲《縱身一躍》。 7月,與那英林宥嘉楊子珊合作主演微電影《變換的年代》,在片中飾演男主角。

2013年,報名參加湖南衛視選秀娛樂節目《快樂男聲》北京唱區的比賽,獲得北京唱區11強,並參加全國突圍賽,最終獲得全國總決賽第十名;同年,推出與彭青合唱的歌曲《漩渦》。 9月,推出個人單曲《剛好》,收錄於《追夢敢不敢》合輯中。

2014年2月,出版個人首本圖文寫真《禮物遇見於朦朧;3月28日,出席由香港Novo集團攜手型男志MENS-JOKER舉辦的「2014男士理容大典」,並為法拉利香氛頒獎;7月25日,其主演的電影《我就是我》 正式登陸全國院線,並與於湉寧桓宇歐豪等人合唱該片主題曲《每一顆星辰》;7月29日,其出演的電影《我就是我》入圍第39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人民選擇獎、人民選擇紀錄片獎兩項提名;9月1日,獲得「全明星風尚盛典」風尚新晉男演員獎;同年與俞灝明潘時七沈夢辰李泰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劇《把愛帶回家》,在劇中飾演夏星塵,這是他的首部電視劇作品。 10月18日,其出演的微電影《叢林遊戲之叢林法則 》獲得「2014國際大學生微電影盛典」最佳獨立製作獎。

​2015年1月,推出合唱的單曲《回家過年吧》;同年2月,推出與白舉綱等人合唱的歌曲《就這Young》,並作為2015年快男演唱會的主題曲;同年,與姜潮週韋彤合作主演愛情電影《愛情公社》;同年,參演都市愛情勵志電影《為愛放手》、《同城邂逅》。同年,與張天愛合作主演古裝穿越網絡劇《太子妃升職記》,在劇中飾演風度翩翩且溫文爾雅的九王齊翰;12月31日,推出首張個人EP專輯《玩具》,收錄了包括《夢遊》、《凝視》、《世界》等在內的3首歌曲。

2016年,與楊冪趙又廷張智堯合作主演古裝仙俠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劇中飾演青丘白止帝君第四子白真。同年,與關曉彤合作主演古裝玄幻劇《軒轅劍之漢之雲》,在劇中飾演軒轅劍雙生子之一的徐暮雲;隨後,出演張健執導的古裝劇《霍去病》,在劇中飾演飛將軍李廣的幼子李敢;同時與鍾漢良馬天宇合作主演《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2017年1月1日,推出首張個人同名Mini專輯《於朦朧》,收錄了包括《自導自演》、《無罪》、《那些你教我的事》、《一個人過》、《夢未完待續》、《入戲》等在內共6首歌曲。 2月,與毛曉彤合作主演都市青春劇《誰的青春不叛逆》,飾演男主鹿相。 5月20日,發布《軒轅劍之漢之雲》插曲《一半》。 7月19日,獲得2017「亞洲金曲大賞」內地年度最受歡迎全能藝人獎 。 9月,獲首屆「微博電視影響力盛典」年度新銳藝人; 11月,主演青春熱血競技劇《青春拋物線》,飾演男主傅安晏。

2018年3月,在根據1992年版同名電視劇改編的古裝神話劇《新白娘子傳奇》中,飾演男主許仙。 3月13日,獲得2018「中國電視劇品質盛典」年度星銳劇星;9月24日,參加湖南衛視中秋之夜晚會。

最新資訊

於朦朧發微博長文感慨,告別程天恩將開啟全新旅程

熱播了一段時間的《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電視劇已經大結局了,幸福圓滿的結局也總有些遺憾與不舍,在劇中飾演程天恩的於朦朧,在大結局的時候也發了一段微博長文感慨,談了談自己對於程天恩這個角色的感受與心聲。於朦朧以第三人稱的視角來審視這個角色,他看着程天恩的一點一滴變化,看着他為了得到家人關注而做了許多錯事,在懊悔與內疚中不斷煎熬着。其實程天恩是一個性格非常複雜的角色,他內心本善,卻因為「得不到」而陷於傷害自己傷害別人的漩渦之中。

於朦朧當初接下這個角色就是想挑戰一下自己,嘗試更多不同的角色,磨鍊自己的演技,而程天恩真的演得很棒,毫無疑問於朦朧確實做到了,成功完成名為「程天恩」的挑戰。告別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於朦朧的感慨中也流露出非常真情實意的心聲,他說:「很開心能夠陪伴你走過一段特別的旅程,再見了,天恩,我也要去新的旅程了。」程天恩的故事留在劇里,而於朦朧的故事還在繼續。演繹一個角色如同過了一次別人的人生,其中感受也只有演員本人才能更深刻地懂得。[8]

人物寫真

視頻 

於朦朧演唱《終於等到你》,小哥哥嗓音甜顏值高,秒圈粉!

誰的青春不叛逆:於朦朧霸氣壁咚毛曉彤,眼神犀利呀


參考文獻

  1. 於朦朧個人資料簡介來源中國歷史網
  2. 於朦朧個人資料簡介來源中國歷史網
  3. 於朦朧個人資料簡介來源中國歷史網
  4. 於朦朧個人資料簡介來源中國歷史網
  5. 於朦朧個人資料簡介來源中國歷史網
  6. 於朦朧個人資料簡介來源中國歷史網
  7. 於朦朧個人資料簡介來源中國歷史網
  8. 於朦朧發微博長文感慨,告別程天恩將開啟全新旅程,娛樂廣播網,201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