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於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於湉
出生 1993年1月10日
天津河西區
國籍 中國
別名 黑閃電 碳哥 湉湉
活躍時期    2013年至今
知名作品 《Free Time》
《公子病》
《有一種力量叫傻瓜》
《夏娃的蘋果》

於湉,外文名Tan(1993年1月10日-)出生於天津市,中國內地男歌手、魔力炭樂隊主唱,就讀於美國洛杉磯音樂學院[1]

2013年,參加湖南衛視選秀娛樂節目《快樂男聲》的比賽,最終獲得全國總決賽第五名,[2] 從而正式出道;同年,推出首支個人單曲《Free Time》。2014年,推出首張個人EP專輯《有一種力量叫傻瓜》。2015年,獲得「第15屆音樂風雲榜年度盛典」年度最受歡迎新人獎、「酷音樂亞洲盛典」流行榜新銳歌手獎;同年,推出第二張個人EP專輯《夏娃的蘋果》。2016年,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公子病》。2017年4月9日,獲得「第17屆音樂風雲榜年度盛典」原創新勢力獎;同年,舉行「TAN然無懼」全國巡迴演唱會。2018年4月26日,推出第3張個人EP專輯《Live Your Life》;7月20日,其主演的喜劇電影《兄弟班》上映。

演藝經歷

2013年5月,於湉參加湖南衛視《快樂男聲》比賽,憑藉《愛是懷疑》 《自由自在》 《Apologize》 《光之翼》 《男人哭吧不是罪》 《九個太陽》 《如果還有明天》 《鹹魚》 及與蔣夢婕搭檔演繹的歌曲《Hello》 、與郁可唯搭檔合唱的歌曲《彩虹》 、與台灣歌手林曉培搭檔合唱的歌曲《煩》 等成為2013快樂男聲全國第五名,並正式出道。

2013年8月,第一次參加湖南衛視大型脫口秀節目《天天向上》,9月21日,錄製湖南衛視《快樂大本營》;9月27日,發行首支個人單曲《Free Time》 。

2013年11月2日至2014年3月15日,先後參加在北京上海等11大城市舉辦2013快樂男聲全國巡迴演唱會;11月23日,在上海站獲得本次巡演第一個"城市之星"。

2014年1月10日,在天津海河劇院舉辦生日歌友會;3月6日,獲得第一期"搜狗網址導航人氣王" ,並於22日在北京舉辦專屬見面會暨《時間的溫度》寫真發布。4月6日,首本個人圖文寫真《時間的溫度》正式出版 。此外,於湉受邀拍攝時尚雜誌《風度men's uno》、《男人裝》、《GQ智族》、《時尚芭莎》、《我們的街拍時刻》內頁及《魅力先生》4月號雜誌封面、多次接受《Easy》、《伊周》、《當代歌壇》《時尚旅遊》雜誌專訪。

2014年5月-10月,分別受邀參加北京、成都長春天津鄭州草莓音樂節 及"2014銀川綠放音樂節" ;12月10日,首張個人唱片《有一種力量叫傻瓜》正式發布 ,這張唱片於湉以"傻瓜精神"闡明自身的人生態度,見證自己的青春,傳遞有態度的正MAN力量,其同名主打曲首發當日話題閱讀量破億,並獲得百位明星名人微博轉發支持。

2015年1月10日,在北京The One壹空間舉辦了"於湉SomeOne演唱會",演唱發行唱片內歌曲《Take my hand》《白日夢》《someone》及原創歌曲《有一種力量叫傻瓜》《只怕糊塗》等。2015年2月~3月,成為《時尚旅遊》雜誌"帶着小黃框去旅遊"欄目男主角並開始在英國遊學的旅程。2月19日,作為特邀嘉賓參加英國劍橋春晚,為中國駐英使館公使銜參贊、劍橋市議會議長、市長等各界知名人士帶來表演。2月20日,接受BBC China 專訪,成為繼陳奕迅王力宏五月天等歌手之後接受BBC 專訪的新生代第一人。2月22日,受劍橋市市長邀請參觀劍橋市政府,並與市長熱情交流贈送唱片《有一種力量叫傻瓜》。3月22日,代表劍橋大學出戰"全英學生聯盟華人聯賽"取得勝利,並代表劍橋參加"全倫敦華人籃球聯賽"友誼賽。4月,成為網易田徑推廣大使,為世錦賽拍攝真人秀節目《為跑而生》並於9月20日完成北京馬拉松半程跑的檢驗 。4月4日,參加中央電視台音樂頻道《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節目,不僅成為該節目第一位獲得冠軍的90後唱作歌手,更被中央新聞聯播特別報道呈現。4月11日,走進深圳大學進行音樂風雲榜"歌手校園勵志演講"。4月13日,受邀出席光線傳媒"第十五屆音樂風雲榜年度盛典"並以當晚票數第一的成績榮獲"最受歡迎新人獎"。4月23日,受邀出席酷音樂亞洲盛典獲得"酷音樂流行榜年度新銳歌手"獎。4月30日,獲得蜻蜓fm主辦華語音樂圈最具公信力的榜單之一"蜻蜓空中音樂榜""2014年最具潛力新人"獎。6月,與林書豪、容祖兒、李治廷等明星錄製東方衛視真人秀節目《報告教練》。同年11月,推出第二張個人EP專輯《夏娃的蘋果》;同年12月,參加芒果TV音樂真人秀節目《我是歌手誰來踢館》 。

2016年1月10日,在天津舉辦「It's My Life 23"LIVE HOUSE演出;同年3月5日,參加CCTV音樂頻道音樂打榜類節目《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並現場演唱了《新不了情》、《Wishing Star》等歌曲 ;隨後,擔任「better me校園服裝搭配大賽」廣州場和北京場的評委;同年6月11日,在北京舉行「糖果Tango演唱會」;同年7月,參加騰訊視頻音樂對抗節目《作戰吧偶像》 ;同年,參加江蘇衛視明星公益服務節目《我們在一起》的錄製;同年11月13日,在北京舉行個人演唱會 ;同年12月22日,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公子病》,收錄了包括《為何丟了你的夢呢》、《為自己鼓掌》等在內的10首歌曲。

2017年4月9日,獲得「第17屆音樂風雲榜年度盛典」原創新勢力獎 ;同年4月11日,其參與錄製的《2017年快樂男聲》主題曲《隨我》首發。

視頻

無與倫比的發布會第2季:於湉被記者追問和花花感情是否還在翻臉?

於湉首登場活力演繹《Apologize》率先晉級

參考資料

  1. 於湉資料 ,5D明星網
  2. 於湉專區  ,伊秀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