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二語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二語十作品

來自 豆瓣電影 的圖片

名稱 二語十

姓名 二語(にご) 十(じゅう)

(Nigo Jū)

性別 男

國籍 日本

職業 輕小說作家

活躍年代 2019-

相關人士 海坊主

代表作品

偵探已經死了

二語十是日本的輕小說作家,代表作有《偵探已經死了》。 [1]

簡介

福岡縣出身的輕小說作家,大學畢業後曾在東京住過兩年,但現在已經搬回福岡了。[2]

獲得第15屆MF文庫J輕小說新人獎最優秀獎出道,出道作為《偵探已經死了》。

筆名的由來與直木三十五[3]有關。直木三十五因為時年三十五歲而取筆名三十五,二語十因時年二十五歲而取筆名二十五,但因為不像人話便顛倒順序把「 二十五にじゅうご 」改成了「 二語十にごじゅう 」。[4]

喜歡輕小說、漫畫、動畫和遊戲,其中非常喜歡俺妹春物路人女主。在沒考上大學而失學的時期在書店翻到了《路人女主的養成方法》,之後逐漸喜歡上了輕小說。在成為大學生後有了寫輕小說的想法,大三的時候首次參加輕小說公開募集,遺憾的是雖然通過了高次選拔但直到大學畢業也沒出結果。畢業後受到某製作了同人遊戲的輕小說的影響經常參加同人活動但卻仍想在商業小說上有所成就,最終獲得第15屆MF文庫J輕小說新人獎最優秀獎出道。

作品

原創小說

注釋及外部鏈接

參考來源

  1. 二語十, 豆瓣電影, 2020-01-18
  2. 獨占インタビュー「ラノベの素」 二語十先生『探偵はもう、死んでいる。』 .電擊online.2020-11-24.
  3. 日本著名小說家,日本有以其名字命名的著名獎項「直木獎」。
  4. 『探偵はもう、死んでいる。』シリーズ1周年記念! 「二語十×うみぼうず」対談 . ラノベニュースオンライン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