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了不起的蓋茨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了不起的蓋茨比電影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電影 的圖片

了不起的蓋茨比》是由巴茲·魯赫曼執導的愛情劇情片[1]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托比·馬奎爾、凱瑞·穆里根、喬爾·埃哲頓、艾拉·菲舍爾、傑森·克拉克領銜主演。該片根據菲茨傑拉德的同名小說改編,於2013年5月10日在美國正式上映。

影片講述了未成名作家尼克·卡羅維深受這個紙醉金迷的上流世界及其中的幻想、愛情和謊言吸引,他目睹這種世界內、外的一切,於是決定寫一個關於一段無緣的愛情、不滅的夢想和讓人心痛的故事,並反映出當前的時代和掙扎的故事

劇情簡介

未成名作家尼克從中西部故鄉來到紐約,在他住所旁邊正是蓋茨比的豪華宅第。這裡每晚都在舉行盛大的宴會。尼克和蓋茨比相識,並對蓋茨比充滿探究的興趣。探究的結果是:尼克了解到蓋茨比內心深處有一段不了之情。

年輕時的蓋茨比並不富有,他是一個少校軍官。他愛上了一位叫黛茜的姑娘,黛茜對他也情有所鍾。後來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蓋茨比被調往歐洲。似是偶然卻也是必然,黛茜因此和他分手,轉而與一個出身於富豪家庭的紈絝子弟湯姆結了婚。黛茜婚後的生活並不幸福,因為湯姆另有情婦。物慾的滿足並不能填補黛西精神上的空虛。蓋茨比痛苦萬分,他堅信是金錢讓黛茜背叛了心靈的貞潔,於是立志要成為富翁。幾年以後,蓋茨比終於成功了。他在黛茜府邸的對面建造起了一幢大廈。蓋茨比揮金如土,徹夜笙簫,一心想引起黛茜的注意,以挽回失去的愛情。

尼克為蓋茨比的痴情所感動,便去拜訪久不聯繫的遠房表妹黛茜,並向她轉達蓋茨比的心意。黛茜在與蓋茨比相會中時時有意挑逗。蓋茨比昏昏然聽她隨意擺布,並且天真地以為那段不了情有了如願的結局。然而真正的悲劇卻在此時悄悄啟幕。黛茜早已不是舊日的黛茜。黛茜不過將她倆的暖昧關係,當做一種刺激。尼克終於有所察覺,但為時已晚。一次黛茜在心緒煩亂的狀態下開車,偏偏軋死了丈夫的情婦。蓋茨比為保護黛茜,承擔了開車責任,但黛茜已打定主意拋棄蓋茨比。在湯姆的挑撥下,致使其情婦的丈夫開槍打死了蓋茨比。蓋茨比最終徹底成為了犧牲品。蓋茨比至死都沒有發現黛茜臉上嘲弄的微笑。蓋茨比的悲劇在於他把一切都獻給了自己編織的美麗夢想,而黛茜作為他理想的化身,卻只徒有美麗的軀殼。儘管黛西早已移情別戀,儘管他清楚地聽出「她的聲音充滿了金錢」,卻仍不改初衷,固執地追求重溫舊夢。黛茜和她丈夫此時卻早已在歐洲旅行的路上。不了情終於有了了結。尼克目睹了人類現實的虛情寡義,深感厭惡,於是懷着一種悲劇的心情,遠離喧囂、冷漠、空洞、虛假的大都市,黯然回到故鄉 [2]

視頻

了不起的蓋茨比 相關視頻

了不起的蓋茨比 The Great Gatsby


Young And Beautiful《了不起的蓋茨比》插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