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二神鵰之痴心情長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九二神鵰之痴心情長劍》又名:九二神鵰俠侶;Saviour Of The Soul 2,片長:92分鐘,類型:喜劇;科幻;奇幻,導演:黎大煒,元奎編劇陳嘉上;葉廣儉;陳健忠,主演:劉德華關之琳,元奎,製作人:陳慧中 譚芷珊,副導演:吳君玉,攝影:黃仲標 李德偉。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對於香港電影而言,是一個無比輝煌的時代[1]!當時的香港演藝圈可謂是群星璀璨、奇才輩出,堪稱是一個奇蹟之地。當時無論是在產量、票房,還是質量與藝術性上都均創造出了驚人的奇蹟,形成了無比龐大的電影工業,當時的香港電影總產值更是超越了亞洲電影強國印度的寶萊塢,躍居世界第二的位置,僅次於擁有全球市場的好萊塢[2]

劇情梗概

魔王(吳耀漢)懸賞各路英雄往雪山取玉女寒冰,情仁(劉德華)、隱形博士(元奎)和波仔(黎梓霖)三人取得寒冰後,暫住於生命終站旅館。館主露比(關淑怡)因愛情仁不遂,便通知魔王來搶冰。情仁逐發現冰中女子正是其夢中情人─姑姑(關之琳),仁為護姑姑而戰死,姑姑把體內真氣傳給仁,令他復活。魔王捉了姑姑,仁往魔宮救得她,但她……

九一年出品的《新神鵰俠侶》,擷取了武俠片與日本漫畫的類型特長,以驚人的美術效果和天馬行空的故事構想,拍出了一部超時空感覺的新派武俠動作片。這部續集由原班人馬再度合作,導演由元奎與黎大煒擔任,編劇則由王家衛換成陳嘉上等人,風格比上集更加漫畫化,但失去了原來的靈氣。故事描述劉德華飾演的痴情大俠經常夢到關之琳飾演的雪女,但始終不識其芳容。關淑怡暗戀大俠,乃假扮雪女與他親近,但不獲採信。大俠堅持上雪山找雪女,因而觸怒魔王,產生了一段剪不斷理還亂的絕世戀情,全片外景在冰天雪地的加拿大拍攝,映象頗為可觀。

視頻

九二神鵰之痴心情長劍 相關視頻

電影:巨型檯球難倒眾人,華仔花式人體架竿,這一杆無人能及
長這麼大,第一次見這麼大的檯球,這怎麼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