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紅:湖北武漢市人。中國退役女子乒乓球運動員,曾任中國乒乓球女隊教練,在北京體育大學攻讀研究生。1989年,喬紅在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中獲女子單打冠軍,同時和鄧亞萍合作獲得女子雙打冠軍。在其後很長一段時間內,鄧亞萍和喬紅在國際乒聯的世界女子單打排名中分列第一和第二位。喬紅在奧運會中獲得一銀一銅,同時和鄧亞萍合作獲得兩枚女子雙打金牌。

喬紅(1968年11月21日[1]),女,湖北武漢市人。中國退役女子乒乓球運動員,曾任中國乒乓球女隊教練,在北京體育大學攻讀研究生。

人物事跡

喬紅:1989年,喬紅在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中獲女子單打冠軍,同時和鄧亞萍合作獲得女子雙打冠軍。

1989年,喬紅在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中獲女子單打冠軍,同時和鄧亞萍合作獲得女子雙打冠軍。在其後很長一段時間內,鄧亞萍和喬紅在國際乒聯的世界女子單打排名中分列第一和第二位。喬紅在奧運會中獲得一銀一銅,同時和鄧亞萍合作獲得兩枚女子雙打金牌。

生平

喬紅:喬紅在奧運會中獲得一銀一銅,同時和鄧亞萍合作獲得兩枚女子雙打金牌。

7歲開始打乒乓球,被選入南垸坊小學乒乓球隊。1980年進入湖北省乒乓球隊。1987年底入選國家乒乓球隊。

1995年9月,與日本松下電器公司簽訂為期兩年的合同,從1996年3月起代表該公司參加日本國內比賽。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結束後,正式退出國家隊,繼續到日本松下電器公司打球。1997年6月回國參加第八屆全運會

喬紅:雙打冠軍油畫----王慶裕 2002 展出:「奧運金牌榜」,中國青少年美育繪畫工程之一,中國革命博物館展出,2002年9月2日-9月4日。

1998年與松下公司續簽一年合同,出任日本松下電器隊隊員兼教練。

2003年正式成為中國乒乓球女隊教練。

2008年作為奧運火炬手在家鄉武漢傳遞聖火。

喬紅:1994年8月,在全國乒乓球錦標賽上,喬紅與鄧亞萍合作,奪得女子雙打冠軍。

退役之後,喬紅擔任過國家隊教練,現任廣東省體育運動技術學院院長助理和乒乓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2]現為廣東乒乓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

技術力量分析

喬紅除了發球極具威脅之外,其反手快撥或快帶能有效地牽制住對方半台區域內的進攻火力;正手拉扣結合處理得當,命中率高;全面範圍內的兩面擺速快,能對付不同技術的打法。她技術全面,臨場心理狀態穩定。

行家們認為,喬紅是女子橫握球拍兩面拉弧圈打法向男子化方面發展在亞洲最成功的代表。

個人語錄

1、「那段時間,對王楠而言是最困難的,她身邊需要一個能夠信賴而且知心的人,聽她說說心裡話。我只是充當了一個傾訴對象,在這方面配合了她一下,努力讓她有份好心情,煩心事兒少了,投入到訓練中的精力自然就多一些,打球關鍵還是靠她自己。」

2、「我覺得我挺能配合人家的。雖然我比鄧亞萍先拿到世界冠軍,可那會兒覺得自己雙打挺差的,跟小鄧配時,挺緊張的。我就覺得應該多想想她,理解她。加上她是進攻型,我是穩健型,我負責把球弄上台,由她來進攻。」

3、「比較一下我和小鄧的付出,我覺得自己拿第二夠好了。她實在太苦,每天平均比我多練一個小時。我除了比小鄧差,比其他人還好呢。說實話,我挺佩服小鄧的,我沒有她那種毅力。但不羨慕她,可能我們追求的東西不一樣,以我的性格,覺得那樣活着太累。我比較隨意,不會勉強自己,先盡力,不行就算了。」

4、「每次拿冠軍都覺得挺知足,可到了下次打比賽,還想拿,但我確實很少跟自己較勁。你說我要是容易知足,也堅持不了10年啊。雙打有小鄧帶我打,她那口氣可以影響我,可單打我也一直不錯。如果說我真的很知足,可能早就下去了。」

5、「我從來不說一定能拿冠軍這樣的話,因為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就算我覺得肯定能贏這個人,也不會說自己一定行,萬一輸了呢,人家該說你吹牛皮了。」

排名

  1993年10月5日國際乒乓球聯合會公布世界排名,列女子世界排名第2位。
  1994年2月9日國際乒乓球聯合會公布世界排名,列女子世界排名第2位。
  1995年9月6日國際乒乓球聯合會公布世界排名,列女子世界排名第2位。
  1996年3月26日根據國際乒乓球聯合會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以1740分列女子世界排名第2位。
  1996年6月21日在國際乒乓球聯合會公布的女子單打世界排名中,列第2位。
  1997年7月15日在國際乒乓球聯合會公布的女子單打最新世界排名中,列第2位。

主要戰績

  1989年,在第40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上,獲女子單打冠軍;並與鄧亞萍合作,獲女子雙打冠軍;與隊友合作,奪得女子團體冠軍。
  1991年,在第41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上,與隊友合作,奪得女子團體亞軍;與鄧亞萍合作,奪得女雙亞軍。
  1991年,在第2屆世界盃乒乓球賽上,與隊友合作,奪得女子團體冠軍。
  1992年,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的第25屆奧運會上,獲得女子單打亞軍;與鄧亞萍合作,獲得女子雙打冠軍。
  1993年,在第42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上,與鄧亞萍合作,獲女子雙打亞軍;與隊友合作,奪得女子團體冠軍。
  1994年4月,在全國乒乓球精英錦標賽上獲女子單打亞軍。
  1994年6月,在韓國漢城舉行的第2屆東亞韓國乒乓球大獎賽上,與喬雲萍合作奪得女子雙打冠軍。
  1994年8月,在全國乒乓球錦標賽上,與鄧亞萍合作,奪得女子雙打冠軍。
  1994年10月,在日本廣島舉行的第12屆亞運會上,與隊友合作,奪得女子團體冠軍;與鄧亞萍合作,奪得女子雙打亞軍;個人奪得女子單打季軍。
  1994年10月31日,獲1994年亞洲女子乒乓球明星賽單打冠軍。
  1994年12月,在中國上海舉行的亞洲杯乒乓球賽中奪得女子單打冠軍。
  1995年5月7日,在中國天津舉行的第43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上,與隊友合作,為中國女子乒乓球隊奪得女子團體冠軍;個人奪得女子單打亞軍;與鄧亞萍合作,奪得女子雙打冠軍。
  1995年8月,在美國亞特蘭大舉行的第四屆世界盃乒乓球團體賽上,與隊友合作,獲女團冠軍。
  1995年9月20日,在武漢舉行的全國乒乓球錦標賽中,與鄧亞萍合作,奪得女子雙打冠軍。
  1996年4月,在中國乒協杯賽上,與鄧亞萍合作,奪得女子雙打冠軍。
  1996年7月29日,在美國亞特蘭大舉行的第26屆奧運會女子雙打比賽中,與鄧亞萍合作,獲冠軍;7月31日,在女子單打比賽中,半決賽0:3負於陳靜,銅牌戰戰勝隊友劉偉獲第三名。

三屆奧運會

  1. 1992年巴塞隆納 | 女子雙打[3]

1992年巴塞隆納 | 女子單打[4]

  1. 1996年亞特蘭大 | 女子雙打[5]
  2. 1996年亞特蘭大 | 女子單打[6]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