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傑
出生 1935年12月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
國籍 中國
民族 蒙古族
職業 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辦公室研究員、教授
知名於 系統科學及系統哲學專家,18所高等學校兼職教授
知名作品 《系統辯證論》(譯有英文版)
《整體管理論》
《鄧小平思想論》



烏傑,男, 1935年12月生,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人,蒙古族。中華人民共和國家副主席烏蘭夫第三子。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辦公室研究員、教授。中共黨員。

簡介

烏傑,男,1935年12月生於內蒙古呼和浩特市。1960年畢業於蘇聯列寧格勒化工學院工程物理系。研究員、教授,系統科學及系統哲學專家。現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屆全國委員會委員、鄧小平思想研究會(北京)會長、中國系統科學研究會會長、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中國軟科學研究會副理事長、中國生產力學會副會長、北京大學等18所高等學校兼職教授。

1960年畢業於蘇聯列寧格勒化工學院工程物理系。歷任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副市長、包頭市市長,山西省副省長,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八屆全國人大代表、八屆人大環資委委員。現為政協九屆全國委員會委員,中國系統科學研究會會長,鄧小平思想研究會(北京)會長,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中國軟科學研究會副理事長,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副理事長,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16所大學兼職教授。1989年被國務院環境保護委員會授予"全國環境保護事業優秀領導者"稱號。

主要成就

主要學術成就:創建了系統辯證學學科和"系統辯證學學報"。科學的建立了"一分為多"與"合多為一"的哲學理論。首次提出並確立了鄧小平思想的科學體系。提出馬克思主義、鄧小平思想的核心是整體思想。開創了對馬列主義系統思想的研究。指出國民經濟的基本規律是整體效益規律,其有效的管理手段為整體管理;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要整體推進,配套改革,否則,搞單項突破只能引發腐敗現象和低效率的官僚主義。創立了系統辯證學和系統辯證學報,科學地建立了從一分為二和合二為一到一分為多和合多為一的系統辯證哲學理論,運用系統辯證觀點,提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基本規律是整體效益規律,其有效的管理手段為整體管理。首次提出並確立了鄧小平思想的科學概念,指出我國目前的現代化建設和改革開放的實踐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第二次飛躍與革命,其理論成果即鄧小平思想,它是當代能夠形成中國人民凝聚力的唯一有效的思想體系。同時,開創了對馬列主義系統思想的研究,並主編了《馬列主義系統思想》。

著作:《烏傑文選》(共五卷),包括《系統辯證論》(譯有英文版)、《整體管理論》、《鄧小平思想論》(被評為1993年度全國優秀暢銷書並譯有英文和俄文版)、《城市管理論》、《不歸之路》。與H·哈肯(德)、E·拉茲洛(美)合著《跨世紀洲際對話》,主編了《馬克思主義的系統思想》、《經濟全球化與國家整體發展》等。

參考資料

  1. 圖文:著名經濟學家烏傑出席論壇 . 新浪財經網 [2003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