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尼爾·帕薩雷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尼爾·帕薩雷拉

簡介

丹尼爾·帕薩雷拉
出生 1953年5月25日
國籍 阿根廷
別名 丹尼爾·帕薩雷拉
知名於 為紀律而生存

丹尼爾·帕薩雷拉1953年5月25日出生,阿根廷人。1974年,帕薩雷拉進入阿根廷河床俱樂部,從此開始了自己輝煌的職業生涯。

作為1978年世界盃冠軍阿根廷隊的隊長,丹尼爾·帕薩雷拉是阿根廷隊的靈魂。他是一個富有創造力的中場選手,也是一個治軍嚴格的教頭,有過榮譽,有過屈辱。足球能帶給人們的酸甜苦辣,他都經歷過。帕薩雷拉生不逢時。作為隊長,他沒能像馬拉多納那樣成為在關鍵時刻一錘定音的球王;作為教練他沒能像梅諾蒂那樣提出一套完整的阿根廷足球理論,也沒像比拉爾多那樣帶隊奪取世界盃。不過,他仍是阿根廷歷史上最偉大的球星之一,至今他還活躍在國際足壇上。

基本信息

全名 丹尼爾·帕薩雷拉 英文名 DANIEL Alberto PASSARLLA 綽號 為紀律而生存
出生 1953年5月25 國籍 阿根廷 場上位置 後衛
曾效力球隊 河床(74-82)
佛羅倫薩(82-86
)國際米蘭(86-88)
曾參加世界盃 1978
1982
1986
國 籍 阿根廷
出生地 阿根廷 出生日期 1953年5月25日 運動項目 足球
所屬運動隊 阿根廷河床隊 專業特點 速度快

職業生涯

驕人戰績

1974年,帕薩雷拉進入阿根廷河床俱樂部,從此開始了自己輝煌的職業生涯。 身高只有1.74米的他,不但在防守上作風勇猛,同時還是世界足壇罕見的「進球型後衛」,頭球、點球、遠射都是他攻克對手城池的武器。在效力河床的8年裡,他竟然保持着每個賽季都有進球的記錄,而在國際米蘭短短的兩個賽季里,他也在聯賽中攻入9粒進球。在馬特拉齊之前,帕薩雷拉保持着意甲後衛進球最高的紀錄。 作為一名天生的後衛,帕薩雷拉是場上無可爭議的領袖。1978年和1986年,他更是阿根廷隊奪得世界盃的絕對主力。馬拉多納評價帕薩雷拉道:「只要有他的存在,我就像是有了主心骨一樣,可以放心地投入到比賽之中了。」鏟斷兇狠,轉身靈活,速度與力量兼備,是帕薩雷拉最大的技術特點。同時,他也可以勝任後腰以及邊後衛,而且在職業生涯中很少遭遇傷病,狀態保持得十分穩定。

雖然帕薩雷拉效力國際米蘭沒有獲得任何冠軍,但他仍然展示出了一個世界級後衛的實力。離開國際米蘭後,帕薩雷拉回到阿根廷,並在上世紀90年代中後期執掌阿根廷國家隊教鞭。相比於球員時代,帕薩雷拉的教練生涯頗多坎坷,在1998年率隊被荷蘭擠出世界盃四強後,他先後輾轉於多家俱樂部執教。

成長經歷

丹尼爾·帕薩雷拉

誰是世界足球歷史上進球能力最強的中衛?看看這樣的數據:職業生涯參賽440場,進球134個,這個數字甚至接近一名前鋒。他就是1978年世界盃阿根廷隊的偉大隊長:丹尼爾·帕薩

1953年5月25日,帕薩雷拉(DanielAlbertoPassarella)出生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查卡布科區。

1973年在薩爾米恩托青年隊開始踢球。

1974年加盟阿根廷河床,並在那裡度過了大部分職業生涯。

1982年,帕薩雷拉加盟意甲佛羅倫薩,後來又在國際米蘭效力2年。

1988年他葉落歸根回到河床,並於1989年在那裡結束了職業生涯。 帕薩雷拉的場上位置是中衛,兇悍的防守是他的標誌,不過他的踢法有些與眾不同。在場上,他經常前插到中場參與進攻,還擁有一腳強勁的遠射,值得一提的是,雖然身高只有1米74,但帕薩雷拉爭頂頭球的能力極強,經常能夠在角球和任意球中得分,另外,他還有主罰直接任意球的能力。正是這些進攻上的天賦,締造了足球史上進球能力最強的後衛。

在298場阿根廷聯賽中,帕薩雷拉共打進99球,當他登陸意甲後,進球仍在延續,在152場意大利賽事中,他打進35球,至今仍保持着意甲聯賽的後衛進球紀錄。在阿根廷國家隊,帕薩雷拉同樣威力十足,70場比賽共打進22球,在他的職業生涯中,總數據是參賽440場,進球134個,堪稱歷史上最能進球的後衛。

偉大的隊長

帕薩雷拉球員生涯的巔峰是1978年世界盃,25歲的他是阿根廷的隊長,他的統治力和影響力感召着整支球隊。在那屆世界盃上,阿根廷隊的大部分比賽都是在紀念碑體育場進行,這是帕薩雷拉的主場,他是這裡真正的主人。依靠帕薩雷拉統帥的後防、盧克、阿爾迪列斯的中場突擊、當然還有肯佩斯一個接一個的進球,阿根廷在本土捧起了世界盃,帕薩雷拉獲得了一個綽號:「ElGranCapitan」(偉大的隊長)。

1982年世界盃,帕薩雷拉的阿根廷隊發揮不佳,在第二階段輸給巴西和意大利後被淘汰,帕薩雷拉在同意大利的比賽中罰入了一個直接任意球,但仍於事無補,本屆大賽是帕薩雷拉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1986年,他在賽前受傷,退出了後來奪冠的那支阿根廷隊。

在阿根廷隊,帕薩雷拉和馬拉多納的矛盾不是秘密,1978年,主教練梅諾蒂在世界盃前決定不召17歲的馬拉多納入隊,據傳帕薩雷拉的建議起了相當作用,1986年世界盃預選賽期間,馬拉多納成為隊長,帕薩雷拉被指拉幫結派分裂球隊,隊長之爭促成了兩人之間的直接矛盾。這兩位阿根廷不同時代的偉大隊長不能和平共處,多少令人遺憾。

1989年,帕薩雷拉在河床退役,後走上教練崗位。1994年世界盃後,他接手成為阿根廷國家隊主教練,以鐵碗治軍著稱,要求隊員一律剪去長發,由此導致了雷東多退出球隊。在1998年世界盃上,阿根廷打入8強,在被荷蘭隊淘汰後,帕薩雷拉辭職,後擔任烏拉圭國家隊主帥等職,在2003年曾率蒙特雷隊奪取墨西哥聯賽冠軍。目前,帕薩雷拉在阿根廷國內的河床隊任主教練,這是他足球之夢開始的地方。

技術特點

丹尼爾·帕薩雷拉
丹尼爾·帕薩雷拉

選位九

身體不算強壯,但出色的位置感彌補了帕薩雷拉這一不足。搶斷:9儘管是技術型後衛,但帕薩雷拉的搶斷毫不含糊,帕薩雷拉不僅勇猛,而且經常能做出一些「難度係數極高」的防守動作。

頭球八

雖然帕薩雷拉身高只有1.74m,但是出色的彈跳彌補了他的不足。

速度七

雖然絕對速度並不快,但在需要的時候,帕薩雷拉總是能衝刺到最危險的位置。

意志九

作為阿根廷隊的隊長,帕薩雷拉在國家隊的後衛線上樹立起了絕對的權威。

執教生涯

1989年9月帕薩雷拉退役。

1990年他出任河床隊教練,4年時間裡他帶隊3奪全國聯賽冠軍。

1994年美國世界盃賽上,阿根廷隊成績不佳,帕薩雷接替巴西萊出任國家隊主教練。

上任之初,帕薩雷拉對紀律渙散的國家隊進行了全面的整治。他要求隊員剪掉長發,嚴禁吸毒,禁止搞同性戀。他要求隊員們必須遵守綠茵場上和場下的行為準則,絕不能各行其是。在他的鐵腕治理之下,阿根廷隊的面貌煥然一新,許多人稱帕薩雷拉是阿根廷新的足球教父。

執教期間,帕薩雷拉徹底擯棄了梅諾蒂比拉爾多推崇的球星戰術。他大膽啟用新人,推行全攻全守的整體戰術,他以自己的戰術選球員。雷東多雖然極富足球才華,但與國家隊的戰術不符,被排除在外,而有「小毛驢」之稱的奧特加卻擔當了中場帥才。為了形成自己的特色,帕薩雷拉努力消除馬拉多納的影響,鼓勵球員創造性地發揮水平。後衛出身的帕薩雷拉還將意大利混凝土式的防守移植過來,改變了重攻輕守的傳統。

1998年法國世界盃預選賽上,帕薩雷拉帶隊力克巴拉圭智利秘魯烏拉圭等南美勁旅,進入決賽圈。到了法國後,他發誓要進入四強,但他率領的阿根廷隊只打入八強,在與荷蘭隊爭進四強的比賽中以1∶2失利。

法國世界盃賽後帕薩雷拉辭去了國家隊主教練的職務。

進球紀錄

年份/賽事以及球隊 出場次數 進球次數
1973薩米恩托(青年隊) 36 9
1974阿根廷河床 4 0
1974阿根廷河床 18 5
1975阿根廷河床 13 2
1975阿根廷河床 16 7
1976阿根廷河床 17 14
1976阿根廷河床 18 10
1977阿根廷河床 32 8
1977阿根廷河床 8 5
1978阿根廷河床 4 2
1978阿根廷河床 15 3
1979阿根廷河床 21 5
1979阿根廷河床 17 4
1980阿根廷河床 28 8
1980阿根廷河床 13 4
1981阿根廷河床 23 8
1981阿根廷河床 19 6
1982/86意甲佛羅倫薩 109 26
1986/88意甲國際米蘭 43 9
1988/89阿根廷河床 24 7
1989阿根廷河床 8 1
總數阿根廷國內賽場 298 99
總數意大利賽場 152 35

人物評價

丹尼爾·帕薩雷拉

在阿根廷足壇,能夠和馬拉多納同樣享有盛名的人物,人們一定不會忘記帕薩雷拉的名字。無疑,他是阿根廷足球史上的傑出球星,見證了一段阿根廷足球的榮辱興衰。但是作為一名普通的人,他的人品又是極具爭議,在足球場上他是一名充滿暴力色彩的球員,和他過招的對手差不多都領教了他那拳腳和鐵肘的厲害。而他與馬拉多納的恩恩怨怨,更是直到今天還是糾纏不清。但無庸質疑的是,作為阿根廷足球史上的一名優秀後衛,帕薩雷拉的防守功夫可謂一流,他創造了意甲歷史上後衛最多進球的紀錄。 在由球員轉換成為教練後,他即培育了像克雷斯波和奧特加這樣的一流球星,也險些埋沒了巴蒂的星途。他極力樹立自己在球隊的威嚴,絕對不容許有人觸動他的權威,更不許有人超越他成為隊中領袖,使得他被媒體稱為鐵腕教練。他不許球員留長髮和穿孔戴耳環,也不許有人戴棒球帽參加訓練,他對這些規定解釋的理由是那樣都影響了球員的場上發揮。他也禁止球員做過多的廣告,在隊中實行軍事化管理。但偏有人不吃他這套,雷東多就是留髮不留頭的典型。雖然他極力否認自己歧視同性戀,但仍有不少人堅信這一點。他還與媒體交惡,留下了不好名聲。然而就是這樣一個殘酷軍頭,也做出了一個溫暖的人性化決定,允許球星們在世界盃大賽期間和他們的女友妻子們享受性生活,他也做出了妥協,允許卡尼吉亞帶着他的長髮出現在了他的球隊在他看到馬拉多納取代了他在國家隊中的地位後,嫉妒和不平衡占據了上風,他與馬拉多納也不再存在友誼。

他指責馬拉多納在隊中的特立獨行,但馬拉多納也將帕薩雷拉的一系列醜行寫進了他的自傳里:帕薩雷拉在旅店的隊友房門鎖孔里塞大便,私人電話由隊伍買單,甚至馬拉多納的吸毒也和帕薩雷拉擺脫不了干係。按老馬的話說,他給一部分球員洗了腦,以至於後來和老馬有意保持距離。帕薩雷拉的一個兒子意外遇難,他也沒有接受老馬的電話慰問。在老馬的自傳里,我們見到了一個醜陋的帕薩雷拉。也正是帕薩雷拉在世界盃預選賽中攻入秘魯決定性一球,才得以將球隊送到墨西哥,在一定程度上,是帕薩雷拉造就了馬拉多納的輝煌。

這就是帕薩雷拉,一個個性鮮明的人物,即有人生的閃光點,也有人類具有的陰暗一面。但人們大概只會永遠記住他為阿根廷足球帶來的一座金光燦燦的大力神杯。

球星軼事

心理醫生拯救帕薩雷拉

阿根廷河床隊教練帕薩雷拉說,在心理醫生的幫助下,他的「狗脾氣」已經得到了控制。 帕薩雷拉從1994年到1998年擔任了阿根廷國家隊教練。但是,他經常發脾氣。2006年帕薩雷拉意識到他自己過去有的時候「行為不端」,希望改掉自己的壞脾氣。為此,帕薩雷拉找到了心理治療醫生,得到了許多幫助。2006年6月擔任了河床隊教練的帕薩雷拉承認,他過去經常發火是他本人的錯誤,因此最應當受到懲罰的是他自己。

帕薩雷拉在阿根廷電視網上發表談話說,現在的帕薩雷拉是一個比90年代好的多的帕薩雷拉。

球星語錄

關於河床隊

「歷來河床就是國家隊球員的最大供給地,但這一次卻沒有一人入選,這太令人悲傷了。在我當國家隊主帥的時候,每次國家隊集訓都至少有四五名河床球員,法國世界盃的時候甚至帶去了七八名河床球員。」

關於佩克爾曼

「盧克斯現在仍沉浸在悲傷當中,也正是這個原因,我們沒有把他列入河床對巴拿馬國家隊的友誼賽名單中。你既然在以前說過要帶他去世界盃,現在不帶了,起碼給個理由吧!」

「國家隊主教練作出決定,就得承擔責任。如果你在世界盃上成績好,人們就會說你不選入某位球員沒錯,但如果你成績不夠好,那球迷就會說:這個主教練真是個大白痴!」

珍貴視頻

丹尼爾-帕薩雷拉 阿根廷不可多得的頂級中衛

丹尼爾-帕薩雷拉 阿根廷不可多得的頂級中衛

「歷史第一帶刀中衛」—丹尼爾·帕薩雷拉意甲進球集錦

「歷史第一帶刀中衛」—丹尼爾·帕薩雷拉意甲進球集錦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