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尼爾·布爾斯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尼爾·布爾斯廷 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丹尼爾·布爾斯廷(Daniel J. Boorstin,1914年10月1日~2004年2月28日[1]),美國歷史學家博物學家和前美國國會圖書館館長。

1989年,布爾斯廷因其一生對文學的卓越貢獻,榮獲美國國家圖書獎。他曾任美國國會圖書館館長達12年之久。早年,他就是著名的羅得斯獎學金獲得者,曾經在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美國歷史,成績卓著;後來曾任羅馬大學、京都大學等校客座教授;英國劍橋大學還聘他為該校三一學院的研究員,並授予文學博士學位。他的一些著作已被譯成歐洲各國文字、日文和中文。

早期

1914年出生在美國南部的亞特蘭大,2004年2月28日因肺炎在華盛頓去世。

他一生中出版過20多本著作,其中最重要和最有影響的是兩套三部曲——《美國人》三部曲[2]和人類文明史三部曲。

他是俄羅斯猶太移民的後代,父親是一個律師,在一次為一個猶太工廠主辯護時,得罪了當地的反猶主義者,全家被迫離開佐治亞州,遷移到北方的俄克拉何馬州,他在那裡度過了童年。

在哈佛大學完成英國歷史文學的本科學業後,他獲得了羅德獎學金的資助,前往牛津大學攻讀法律,並通過了英國律師考試,成為了少數可以在英國高等法庭出庭辯護的美國人之一。1940年,他回到美國後在耶魯大學拿到了法學博士學位,子承父業當上了一名律師。他的第一本書就叫作《神秘的法學》。

發現者

《發現者》是一部描述人類在歷史長河中探索世界和自我的文明史的傑作,在美國出版後即不脛而走,暢銷不衰,已被譯成20多種文字 正如作者所說,這是一個說不完的故事,整個世界仍是個新大陸,在人類知識的地圖上,仍有許多未知的領域等待着我們去填寫、去發現。

《發現者》全書分四卷:「時間」、「陸地與海洋」、「自然」和「社會」。在第一、二卷中,作者通過歷史上翔實而有趣的故事,娓娓動聽地敘述了人類初始各種偉大的發現。為什麼說人類第一項偉大發現是時間?為什麼一星期有七天?時鐘是怎樣發明的?陸地與海洋是怎樣發現的?為什麼中國人沒有「發現」歐洲和美洲?為什麼人們要經過那麼久以後才知道地球是環繞太陽運行的?等等。作者以獨特生動的筆觸將偉大的發現者和發明家的傳奇經歷再現在我們面前,栩栩如生。

在第三卷中,作者翔實地描述了從眼鏡到望遠鏡以及顯微鏡等拓寬人類視野的新發明,從用於茫茫大海的引航到探索深邃無垠的天宇乃至洞察肉眼所不及的微生物機體的奧秘,從而開闢了航海學、天文學、微生物學、胚胎學等知識領域的新前景。作者還生動地敘述了發現家不畏千難萬險尋覓新奇罕見的物種的探險活動,而由此建立的動植物分類學又為人們進一步揭開了大自然的奧秘。

在第四卷中,作者另闢蹊徑敘述了人類共同生活的社會,從古老的人類起源、原始人的衝突人手,敘及人類各民族的風土人情和文化風采,並探索了古代文明與近代文明的關係。同時,作者以流暢的筆觸獨具慧眼地介紹了人類一切智慧之母,即記憶術和印本書籍的形成和發展過程,認為記憶術和印本書籍是人類文化得以延續和進步的保證。作者還敘述了溫克爾曼和謝里曼等先驅者如何艱難地發掘古典文化遺址,發現了古希臘和羅馬等地輝煌的建築物和古物寶藏,開考古學之先河。最後,作者以淵博的學識闡述了人類學,對人類社會在其歷史演變過程中積累起來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作了系統的評價。 《發現者》堪稱一部展現絢麗多彩的人類文明史的巨作,不僅廣采博引,資料豐富,而且貫通古今,頗具獨到之見。

視頻

丹尼爾·布爾斯廷相關視頻

世界著名大學:英國牛津大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