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豐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豐鎮市(西里爾字母:Фенжень хо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內蒙古自治區的一個縣級市,由烏蘭察布市代管。位於內蒙古中南部,河北山西、內蒙古三省區交界處。

歷史

清朝雍正十三年(1735年),在高廟子(今興和境內)設立豐川衛,衙門口(今豐鎮縣城)設立鎮寧所,隸屬大朔理事通判管轄;乾隆十五年(1750年)改設豐鎮廳,大同府管轄。民國元年(1912年)豐鎮廳改為豐鎮縣,隸屬綏遠特別行政區。1990年11月15日撤縣設市,隸屬烏蘭察布市

行政區劃

全市轄5個街道、5個鎮、2個鄉。

  • 街道:新城區街道、舊城區街道、北城區街道、工業區街道、南城區街道
  • :隆盛莊鎮、黑土台鎮、紅砂壩鎮、巨寶莊鎮、三義泉鎮
  • :渾源窯鄉、官屯堡鄉

人口民族

截止2013年9月底,豐鎮市總人口為335516人(其中居住人口為250411人,流出人口為85105人)。

豐鎮市居住着漢族蒙古族回族滿族朝鮮族達斡爾族俄羅斯族白族黎族錫伯族維吾爾族壯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民族

地方特產

豐鎮月餅

豐鎮月餅在全國也算有名,以冰糖月餅為主,味道香甜,入口醇香濃厚,令人回味無窮。

因當地的水質特殊,所以產出的月餅與眾不同,酥而不膩。用同樣的方法做出的月餅,比如在呼和浩特太原大同包頭製作的月餅卻難以達到同樣的效果。

當地作坊或食品廠漸漸發展出不同的品味和不同花樣的月餅,如無糖月餅等。

另外,豐鎮月餅也因其特殊的配料和手法而使其可以保藏良久,甚而達到半年之多[1]。  

旅遊

豐鎮市旅遊資源豐富,古文化遺址長城、峰火台、古城堡、古墓藏等。古寺廟據史料記載的有牛王廟、河神廟、金龍王廟、文廟、武廟、火神廟、正覺寺、西閣等人文景觀;豐鎮市古譽有八大自然勝景,即青山藏寶、碧海風濤、雲門古洞、煙浦靈泉、牛心獨秀、馬脊雙流、海樓夜月、山寺朝霞[2]

視頻

豐鎮 相關視頻

豐鎮城市航拍 !

參考文獻

  1. 豐鎮月餅:從小城走向全國的美食,人民網,2017-9-30
  2. 豐鎮市旅遊 ,豆丁網,201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