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美洲航空110號班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美洲航空110號班機原圖鏈接來自 網易號 的圖片

中美洲航空110號班機是一班由中美洲航空運營的國際航班,由伯利茲前往新奧爾良。在1988年5月24日,該飛機的兩台引擎熄火但機師成功地在一條草堤上滑翔降落,機上無人重傷且飛機結構除引擎外完好無損[1]

飛機歷史

此架波音737-3T0(機尾編號N75356,序列號23838),第一次飛行時在1988年1月26日,並在中美洲航空只服務了兩個月。 在意外當日,航班的程序正常,在伯利茲市的菲利普·S.W.高臣國際機場起飛並飛過墨西哥灣前往路易斯安那州沿岸。

此飛機是波音製造的第1,505架波音737,直至中美洲航空在1988年5月購入之前由之前的運營商擁有。而飛機最後為西南航空擁有,並曾轉手過7所航空公司(包括中美洲航空在內):

事故經過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的調查發現在飛機準備在即將到達的新奧爾良莫爾臣機場降落而下降到FL350(35000英尺/11000米)時,機師發現在他們的路徑中有一片中度大的雷雨,因在他們的氣象雷達中有一片綠色黃色的地區,還有一些「孤立的紅點」,即在他們兩邊原定的航路也有強

飛機在FL300進入雲層時(30000英尺/9100米),機組人員設定「持續引燃」和打開引擎除冰去防止他們的引擎因強雷雨的影響而結冰,而令他們的引擎熄火,從而失去所有動力。儘管他們在雷達上顯示的兩片強雷雨帶之間飛行,他們還是遇上大雨,冰雹和亂流。在16500英尺(5000米)時,兩個引擎也熄火,令飛機在沒有引擎的推力和電力下滑翔。在飛機下降到10500英尺(3200米)時輔助動力系統(APU)啟動,並恢復電力。在飛機下降時他們嘗試用下降產生的氣流與引擎作「風車啟動」去開啟引擎但不成功,雖然機組人員在APU啟動後可以用電力開啟引擎。但是,無一個引擎可以加速到正常的怠速,而且沒有一個引擎可有意義地引燃。嘗試推動油門只會造成引擎過熱,所以他們再一次關閉引擎以避免災難性故障。機師把飛機降落在新奧爾良東部米角區的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米角裝配基地的一條寬草堤上,並令飛機安全地停下[2]

調查結果

NTSB的調查發現飛機無意中飛入了一片4級雷暴和兩個引擎吸入了水令它們熄火,儘管他們證實吸入的水無超出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標準。飛機遭受到輕度冰雹損壞,而它左邊(2號)引擎也因過熱而損壞。 調查最後總結認為引擎熄火是因遇到暴雨和冰雹造成的。並認為事件的原因是引擎的設計有缺陷和FAA的水攝入標準認證不包括可以用中度或高強度的雷暴率預測的瀑布式暴雨。"

事故之後

最初,飛機計劃移去機翼並用駁船運送到一個修理廠,但波音的工程師和試飛員決定在原地更換引擎並在相鄰的鋪平道路上起飛。此737飛到作進一步維修工作的莫爾臣機場。最後飛機繼續飛行。

視頻

中美洲航空110號班機 相關視頻

空中浩劫:中美洲航空110號班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