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環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環站
圖片來自hk365day

中環站英語:Central Station)是一個位於香港香港島中西區中環遮打道畢打街德輔道中,屬於港鐵荃灣綫港島綫鐵路轉乘站

介紹

中環站設有收費區的行人隧道分別連接鄰近商業區香港站,供乘客轉乘東涌綫機場快綫,而該隧道位於環球大廈干諾道中交易廣場地底。

車站設計

樓層

中環站設有5層,地面為出入口,大堂和商店主要在中環站的L1、L2層。L2及L4層分別為港島綫3號月台(往柴灣)及4號月台(往堅尼地城),而L3層則為荃灣綫月台(往荃灣)。

另外,在L1層的遮打道大堂與J出入口之間有一層閣樓,港鐵公司在該層開放了「藝術管道」[1]用作展出藝術作品。而在L2層的3號月台設有行人隧道連接香港站東涌綫大堂。

參考文獻

  1. 心繫港鐵-港鐵車站藝術-藝術管道. 港鐵網頁. 港鐵公司. [2012年3月4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年4月10日) (Chinese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