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煤能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煤能源
圖片來自yuncaijing

中國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煤能源中煤,是中國大陸第二大國家企業,僅次於中國神華能源,世界第三大煤炭企業。[1]

公司主要從事煤炭開採及洗選、煤炭及焦炭產品的銷售,以及煤礦機械裝備的製造及銷售。公司董事長為王安先生。其母公司中國中煤能源集團公司

公司簡介

中國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2006年12月,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並於2008年2月回歸A股。

公司是集煤炭生產和貿易、煤化工、煤礦裝備製造、坑口發電、煤礦設計等相關工程技術服務業務於一體的大型能源企業。公司擁有豐富的煤炭資源,煤炭儲量居全球煤炭上市公司第五位和中國第二位。2008年公司煤炭產量10037萬噸,是中國第二大煤炭企業、中國最大的煤礦機械製造企業。公司還是中國最大的煤炭出口企業和中國最大的獨立煉焦企業之一。

經過多年的積累和發展,公司已經具備強大的資源優勢、完整的業務結構、先進的煤炭開採及洗選技術、實力雄厚的營銷及客戶服務網絡、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和馳名的信譽品牌。公司將以能源為主導,抓住市場機遇,依靠科技進步,加快發展步伐,努力實現收入、利潤的穩步增長,保證股東長期利益的最大化。

生產安全

公司大力弘揚「安全為天、生命至尊」的安全理念,堅持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的指導原則,全面加強安全基礎管理,推進「安全高效型、本質安全型、基礎管理精細化、技術裝備現代化、人員培訓制度化煤礦」和本質安全型企業建設,構建安全生產長效機制,健全安全健康環保綜合管理體系,促進企業和諧發展。2006年,本公司安全生產繼續保持國內領先水平,原煤生產百萬噸死亡率為0.076,遠低於全國煤礦百萬噸死亡率2.041的平均水平。

建立和完善了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完善了以安全生產責任制為核心的制度建設;健全了層層派駐的安全管理體制;建立了安全目標責任和考核機制,提升了企業安全控制力。

安全質量標準化建設取得成效。在現有10座煤礦中有7座達到安全質量標準化一級水平,占總數的70%;有2座煤礦達到安全質量標準化二級水平;有1座2005年投產的煤礦尚待安全質量標準化評級驗收。實現了安全生產工作的規範化、標準化。

加大了煤礦安全投入。2006年,公司所屬煤炭生產企業投入安全資金5.37億元,重點加強了礦井安全監測監控系統、安全設施更新改造以及防治水、防滅火、通風設備更新改造等建設,進一步夯實了安全基礎,提高了礦井防災抗災能力。

加強了安全培訓。截止2012年已建成2個三級安全培訓中心、5個四級安全培訓中心。2006年,共舉辦安全培訓班645期,培訓各類人員55132人次,提高了員工的安全意識、法制觀念和安全技術素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