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東科技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東科技大學
Middle East Technical University

圖片來源Middle East Technical University

校徽

創建時間  956年     

校址    土耳其安卡拉

校長    Ahmet Acar

學校類型  公立大學

校區    市區

網站    metu.edu.tr

中東理工大學(英文:Middle East Technical University,METU/ODTU)是一所公立理工大學,位於土耳其安卡拉。大學的重點科目為工程學與自然科學。於五個院系提供四十個本科課程,九十七個碩士與六十二個博士學位課程於五個研究生院。中東技術大學的主校區面積約有11,100英畝(4,500公頃),其中除了學術和輔助設施之外,森林面積約有7,500畝(3,000公頃)。中東技術大學在全球擁有超過95,000名校友。他們的教學語言為英語

中東科技大學的科目繁多,其中最有名的學科包括工程學教育學建築學心理學,政治關係和城市規劃。此外,中東科技大學還非常重視學術的研究。

中東科技大學是一所國立大學,也是土耳其最重要的高校之一,坐落在首都安卡拉。校園十分美麗,有山有湖有森林,擁有2500萬棵樹,其中不少是本校學生歷年來所種植的。美麗的校園和悠閒多元的校園文化氣氛,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歷史

於1956年11月15日,中東科技大學以中東技術研究所的名義成立了。通過訓練一批在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熟練勞動力,來對土耳其和中東,巴爾幹,高加索地區的周邊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於土耳其全國高考成績最高的一千名考生之中,超過三分之一選擇報名參加中東技術大學。在過去五年,中東科技大學一直擁有土耳其科學技術研究理事會(TUBITAK)的國家科研經費中的最中份額。這是土耳其在歐盟科研架構計畫(FP)中參與項目領先的大學。超過40%的本科生校友選擇繼續修讀研究生。

學校排名

2021QS世界大學排名[1],位列601-650區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