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山美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山美穗.jpg
原圖鏈接

中山美穗Miho Nakayama 1970年3月1日),是日本一名女歌手與演員。中山1985年出道,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演歌兩棲藝人,在歌手與演員身份的成就皆有可觀之處;她曾參演多部大受歡迎的電視劇,因而有「日劇女王」,「月九女王」的美名;歌唱方面,她擁有8支冠軍單曲,其中兩首破百萬,80年代出道的女歌手中,只有她與今井美樹達到這個成績;中山美穗也在歌手活動期間在專輯裡廣泛地挑戰不同音樂風格,獲得好評。中山出生於東京都小金井市。現時屬Big Apple事務所旗下藝人。身高158cm,體重45kg,血型O型,暱稱是「ミポリン」。

除了以中山美穗的名義演出外,她曾以北山瑞穗和一咲為筆名,為歌曲填詞。

中山美穗於2002年6月3日結婚,丈夫是辻仁成,是一位小說家和音樂家,夫妻婚後移居法國巴黎,2014年7月8日離婚。其妹是女演員中山忍

簡歷

偶像時期

相關影片

【中山美穂】ミポリン超ミニスカコスで「色・ホワイトブレンド」熱唱
中山美穂 / ただ泣きたくなるの - CD Version (Concert Tour '95 f)
派手! 中山美穂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