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陶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陶瓷》創刊於1959年,是由中國輕工業陶瓷研究所和全國陶瓷工業信息中心主辦的國家級大型綜合性陶瓷科技期刊,也是陶瓷行業最早公開發行的科技期刊。

歷獲新聞出版署、輕工業部優秀期刊獎、華東優秀期刊、江西省優秀期刊獎等榮譽,並是「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數據庫來源期刊」、「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來源期刊」、「中國學術期刊(光盤版)期刊」、「全國中文核心期刊」、「中國科技核心期刊」。已刊登的科技論文[1]具有較高科研價值,且在國內外享有極高聲譽。 《中國陶瓷》為月刊,國內外公開發行,發行面覆蓋全國30個省市自治區和國外2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國內的廣東、福建、山東、河北、河南、江蘇、江西、湖南等產瓷區有較好的發行業績,對外發行至美國、澳大利亞、英國、意大利、日本、韓國、東南亞台灣、香港等國家和地區,有國內外陶瓷行業中有着廣泛的影響,是企業宣傳推廣產品,提高品牌知名度,樹立企業形象的理想傳播媒體。

《中國陶瓷》 雜誌 投稿指南

《中國陶瓷》為陶瓷類學術期刊,屬於TQ11/TQ17基本無機化學工業/硅酸鹽工業類核心期刊,凡向本刊投稿的作者,須注意以下事項:

1。徵稿範圍

本刊內容主要側重於陶瓷科技,並綜合少部分陶瓷藝術、文化,涉及陶瓷理論、材料、工藝以及標準與檢測等。稿件質量請參考國家學術期刊論文規範的相關標準。

2。來稿內容及格式

2。1標題、作者姓名及單位:標題應鮮明,字數在20字以內,不使用外文縮寫詞。作者要有準確的工作單位名稱及所在城市地名和郵政編碼。以上部分均需中英文對照。文章一經錄用,第一作者姓名不再更改。

2。2摘要及關鍵詞:摘要文字控制在200字左右,重點包括研究目的、領域、方法、結論。摘要須用第三人稱寫。英文摘要務必做到用詞準確,語序流暢,無語法錯誤。關鍵詞6個以內。

2。3中圖分類號:所投文章請提供該文的中圖分類號,詳見北京圖書館出版社中國圖書分類法。

2。4基金項目及作者簡介:在文章首頁頁角應註明①基金項目:名稱(基金號);②第一作者簡介:姓名(出生年-),性別,學位[2],職稱,研究方向,E-mail。如有第一作者以外的通訊聯繫人,同時應註明通訊聯繫人。

2。5圖片及表格:全刊為彩印,圖片以彩色、分辨率300 dpi以上為佳,另圖表名稱需中英對照。

2。6物理量及計量單位:文中變量採用斜體,一律採用國家法定計量單位,外文字符的上、下角標要鮮明。

2。7參考文獻著錄格式如下(標點請用英文半角):

①專著[序號]主要作者。文獻書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頁碼(「-」)。

期刊[序號]主要作者。文獻題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頁碼(「-」)。

③論文集[序號]主要作者。文獻題名[C或G]//論文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頁碼(「-」)。

④專利[序號]專利申請者或所有者:文獻題名[P]。國別,專利號。公告或公開日期,起止頁碼(「-」)。

⑤學位論文[序號]主要作者。文獻題名[D]。出版地:出版單位,出版年。

⑥電子文獻[序號]主要責任者。題名:其他題名信息[文獻類型標誌/文獻載體標誌]。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獲取和訪問路徑(網址)。

每條文獻的項目應齊全,多位作者只寫前3位,余者用「等(或et al)」。作者姓名用「,」分開,人名譯成英文時,姓在前名在後,姓首字母大寫,其餘小寫,名一般每個字的首字用縮寫,按標準說法。

3。陶瓷作品刊登

陶瓷作品(照片)都須為作者本人作品並且照片由本人提供,如若刊登他人陶瓷作品,須由作者本人簽字認可,有任何問題與雜誌社無關,所涉及法律問題由作者或投稿人承擔;照片可為JPG格式、TIFF格式或專業攝影的照片;每個單頁可刊登4-6張陶瓷作品照片、作者小照1張以及簡短的文字說明(150字以內)。

4。版權轉讓

作者應保證對稿件及陶瓷作品(含照片)擁有合法的著作權。本刊不承擔由於作者的著作權糾紛所帶來的任何連帶責任。作者向本刊投稿即視為以印刷方式及電子方式等轉讓出版使用權,若無特殊聲明也將視為同意被各種文摘刊物和文摘數據庫摘引。

5。審稿程序

經初審後送同行專家評議,經終審擇優錄用。編輯部自收稿日起2個月內(藝術類稿件相應推遲3個月)將審稿意見回復作者,逾期未得到回覆的,作者可對稿件自行處理或改投他刊,但須郵件告知本刊。本刊編委會和編輯部有權對稿件進行審查並決定刊用與否,可以對稿件進行文字修改,或提出建議退請作者修改,若不同意,請作者註明。編輯部稿件錄用情況,以電子郵件通知。如作者有特殊情況,直接與編輯部聯繫詢問。凡不刊用的稿件一律不退稿,請作者自留底稿。請作者隨稿件附上準確的聯絡方式、第一作者簡介(包括:作者姓名、出生年月、性別、籍貫,職稱學位、簡歷及研究方向、通信地址、郵編、服務單位、聯繫電話、電子郵箱等),以便編輯部及時與作者對稿件進行商榷或郵寄稿費、雜誌。

視頻

中國陶瓷 相關視頻

故宮探展:匠藝與創新,演繹中國陶瓷8000年傳奇史!
【精品預覽】域鑒&君一明十——中國陶瓷館藏曆代瓷器專場

參考文獻

  1. 科技論文的四大重要性 ,搜狐,2018-11-13
  2. 學位的等級劃分 ,糗問,2018-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