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金融新聞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金融新聞網》是國內一家新聞媒體[1]類網站。

新聞網站,是指以新聞業務為主要業務的網站。截至2020年4月30日,經各級網信部門審批的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單位總計1329家,具體服務形式包括:互聯網站1142個。

中國金融新聞網是金融時報主辦的財經新聞類權威網站。《金融時報》是以金融為特色的綜合類財經報紙,是黨和國家在金融領域的重要輿論陣地和傳播金融政策和信息的主渠道;是中國人民銀行和國家外匯管理局授權公布金融統計資料的惟一媒體,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指定的重要信息披露媒體。

網站簡介

《金融時報》創刊於1987年5月1日,由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人民保險公司、交通銀行和中信實業銀行等八大金融機構共同出資聯合創辦,中國人民銀行主管,是中國改革開放後第一個以股份制形式創辦的新聞媒體。中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同志親筆題寫報名。

2006年10月28日,金融時報社第一屆理事會成立。理事會由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國家開發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中國光大集團、中信銀行、中國人保控股公司、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中國信達資產管理公司、北京銀行、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中國金幣總公司和金融時報社等二十一家成員單位組成。

作為一家財經新聞類權威網站,中國金融新聞網將延續金融時報的歷史傳承和人文脈絡——"立足金融,面向經濟;通過金融,反映經濟"的辦報方針和"準確、迅捷、權威、專業、創新"的編輯方針也是中國金融新聞網需要遵循的準則; 

由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等21家成員單位組成的金融時報社理事會同樣也是中國金融新聞網的堅強後盾。

方針和地位

辦報方針:立足金融,面向經濟;通過金融,反映經濟。編輯方針:準確、迅捷、權威、專業、創新。

重要地位:《金融時報》是以金融為特色的綜合類財經報紙,是黨和國家在金融領域的重要輿論陣地和傳播金融政策和信息的主渠道;是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國家外匯管理局]指定披露重要信息媒體,證券市場信息披露媒體。

媒介資源

《金融時報》現擁有《上海金融報》、《中國金融家》雜誌、北京金時世紀廣告公司、上海上金廣告公司,初顯報業集團雛形。報社在全國33個省市區和計劃單列市以及英國倫敦和日本東京設有記者站,在全國銀行、證券、保險等金融機構中擁有一支較高新聞、金融業務素質的特約評論員和通訊員隊伍。

新聞網站業務許可

通過互聯網站、應用程序、論壇博客、微博客、公眾賬號、即時通信工具、網絡直播等形式向社會公眾提供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應當取得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2],禁止未經許可或超越許可範圍開展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活動。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包括互聯網新聞信息采編發布服務、轉載服務、傳播平台服務。

視頻

中國金融新聞網 相關視頻

看中國這五年,金融發展步伐逐漸加快
中國金融市場是否扛得住這輪壓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