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英語:China 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Association,縮寫CCSA)成立於2002年12月18日,是由中國的企業事業單位組成的,開展通信技術領域標準化活動的非營利性法人社會團體[1]。該協會代表中國參加ITU、3GP等通訊行業和標準化的國際組織,並在國內出版《通信標準工作指南》、《通信技術與標準》等通信標準相關的出版物。

協會成員

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採用單位會員制,會員包括具有法人[2]資格的國內科研開發、設計單位、產品製造、通信運營企業、高等院校、社團組織等以及中外合資企業等。會員分為全權會員和列席會員兩類,列席會員不享有協會的選舉權、被選舉權和表決權。此外,港、澳、台企業,在華國外獨資企業和國外企業可以成為該協會的觀察員。

截至2009年10月,該協會擁有全權會員210名,列席會員11名,觀察員30名。會員中包括了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主要運營商、通信設備製造商及知名高校。

組織機構

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的最高機構是會員大會,實際管理機構為理事會,下設技術專家諮詢委員會、技術管理委員會、九個技術工作委員會和秘書處。每個技術工作委員會下設若干技術組,研究各個方面技術,協調和組織通訊行業標準的制訂。協會另有家庭網絡、通信設備節能與綜合利用、應急通信、電信基礎設施共建共享4個特設任務組。[7]

業務範圍

1)宣傳國家標準化法律法規和方針政策,向主管部門反映會員單位對通信標準工作的意見和要求,促進主管部門與會員之間的交流與溝通;

2)開展通信標準體系研究和技術調查,提出制、修訂通信標準項目建議;組織會員參與標準草案的起草、徵求意見、協調、審查、標準符合性試驗和互連互通試驗等標準研究活動;

3)組織開展通信技術標準的宣講、諮詢、服務及培訓,推動通信標準的實施;

4)組織國內外通信技術研討、合作與交流活動,搜集、整理國內外通信標準和標準信息資料,支撐通信標準研究活動;

5)承擔主管部門、會員單位或其他社會團體委託的與通信標準化有關的工作。

視頻

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 相關視頻

5G智慧生活 技術研討會(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
CCSA TC5 第五十次全會 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