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輿論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輿論場》是國內首檔「融媒體」[1]新聞評論節目,2016年3月20日全新亮相央視中文國際頻道。節目定檔於中國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每周日19:30-20:30面向全球直播。

2016年12月, V地標(2016)中國電視媒體綜合實力大型調研榜單中被評為 年度上星頻道最具品牌影響力節目。

節目於2016年3月20日每周日19:30在中國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首播。

簡介

國內首檔「融媒體」新聞評論節目《中國輿論場》(China's Public Opinion Field)於2016年3月20日亮相央視中文國際頻道。節目定檔於CCTV-4每周日晚間黃金時段19:30-20:30面向全球直播。

作為央視推出的首個融媒體節目,《中國輿論場》將通過大數據分析全媒體平台的輿論熱點,並通過融媒體模式帶動全民參與話題討論。

節目與央視網聯合推出「中國輿論場指數」,實時關注全網新聞的熱點輿情,盤點每日每周輿情最熱TOP10。針對「中國輿論場指數」榜單上的話題,每期節目將請來相關專家現場進行專業分析、理性解讀。嘉賓包括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員、網絡輿論意見領袖等;同時節目還將就不同話題,對政府部門管理者、相關領域專家等進行採訪,及時對事件疑點、難點、爭議點進行解答和回應,試圖倡導有效溝通,傳遞真實聲音,反映社情民意。

節目分三大板塊:第一部分是一榜知輿情,通過跟央視網的合作, 梳理一周以來主流媒體和網絡媒體所關注的熱點,用圖表、排行榜等方式進行歸納點評;第二部分是熱詞大搜索,選擇一周視頻點擊量高或評論量高的熱點事件,引入嘉賓快評,澄清是非;第三部分是你評我也評,選擇一周關注度高的重大的國內國際熱點事件,請專家在演播室用專業的分析、科學的解讀來回答網友的提問,一糾正網絡輿論的偏差,破解網絡輿論迷霧。通過這檔節目,能積極主動引導網絡輿論,傳播正能量,並運用新媒體[2]的手段在網絡輿論場上產生影響力。

節目還將電視、互聯網、移動新媒體深度結合,創造性地引入「在線觀眾席」,全球網友可以通過手機進行實時搶票,成為當期節目現場參與者,直接分享觀點,向嘉賓提問,全程互動。這種融媒體的即時傳播與互動方式,既增強節目的趣味性和新鮮感,也讓一向「高冷」的新聞評論類節目更加親民、更接地氣。

播出時間

首播:北京時間 每周日19:30

重播:北京時間 亞洲版:次日9:00 歐洲版:次日15:00 美洲版:次日13:30

播出頻道:中國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

視頻

中國輿論場 相關視頻

20201220缸窯村央視視頻(中國輿論場-2020-50)


CCTV4《中國輿論場》重磅亮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