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科學院北京植物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科學院北京植物園內部
圖片來自搜狐

中國科學院北京植物園位於北京市西北郊,由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1955年在香山南麓建立,當時稱為北京植物園(簡稱南植),現在的全稱為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園。後來,北京市園林局與在中國科學院北京植物園對面建立了新的植物園,位於臥佛寺前兩側建,也叫北京植物園(簡稱北植),占地107萬平方米。

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園於1956年建立,以植物研究所為依託,規劃面積119公頃,現有土地面積74公頃。它以收集保存中國北方溫帶及其生態環境相似地區、橫斷山與東喜馬拉雅地區野生植物資源為主,重點進行珍稀瀕危植物、特有植物、經濟植物、觀賞植物和環境修復植物等重點類群的分類收集與保存,併兼顧國外重要植物資源的引種馴化和資源植物發掘利用研究,同時也是國家科普教育基地[1]

目前,兩座植物園大門僅一條街之隔。通常情況下,北京植物園指面積較大的北植。

參考文獻

  1. 中科院北京植物園. 植物園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