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喜馬拉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喜馬拉雅 [1] 是知名音頻分享平台,總用戶規模突破4.8億,2013年3月手機客戶端上線,兩年多時間手機用戶規模已突破2億,成為國內發展最快、規模最大的在線移動音頻分享平台。2014年內完成了2輪高額融資,為進一步領跑中國音頻領域奠定了雄厚的資金實力。截至2015年12月,喜馬拉雅音頻總量已超過1500萬條,單日累計播放次數超過5000萬次。在移動音頻行業的市場占有率已達73%。 [2]

喜馬拉雅同時支持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Phone、車載終端、台式電腦、筆記本等各類智能手機和智能終端。

2017年11月8日,喜馬拉雅入選時代影響力·中國商業案例TOP30。 2018年8月8日,喜馬拉雅獲金運獎最佳活動創意獎。 [3]2018年9月13日,喜馬拉雅與騰訊視頻宣布聯合會員計劃。

企業發展

喜馬拉雅組建於2012年8月,致力於在線音頻分享平台的建設與運營,成為音頻領域的YouTube

旗下移動客戶端「喜馬拉雅 APP」於2013年3月上線,原計劃首年實現1000萬的用戶規模,但實際上僅半年即達成千萬用戶目標。2014年5月初,喜馬拉雅激活用戶突破5000萬大關。而達到同樣的用戶規模,SoundCloud 則足足用了六年時間。 [4]

2014年5月22日喜馬拉雅宣布公司成功獲得1150萬美元的 A 輪風險投資,投資機構分別為 SIG(海納亞洲)、KPCB(凱鵬華盈)、Sierra Ventures,成為中國互聯網音頻行業有史以來金額最大的融資個案。

在喜馬拉雅勾畫的產業鏈條里,出版社、作家、播主、粉絲、品牌將通過喜馬拉雅平台聯結在一起。喜馬拉雅FM將助力打造由出版社電台和作家電台組成的出版社電台集群,通過粉絲效應迅速樹立出版社品牌,實現經濟效益的轉化,通過網友打賞等方式實現變現。

用戶規模

定位為 UGC(用戶原創內容)模式的喜馬拉雅除了擁有海量的節目音頻之外,也已成為音頻創作者最集中、最活躍的平台。2014年5月初,喜馬拉雅激活用戶突破5000萬大關,成為國內最大的在線音頻分享平台。

截止2014年5月,喜馬拉雅通過認證的音頻節目創作者已有6000多名;創建欄目24萬個;音頻總量近300萬條;日均新增上傳音頻超過1萬條。

2015年1月末,喜馬拉雅官方表示,其用戶群體已經達到1.2億。

2015年9月份,喜馬拉雅官方表示,其用戶群體已經達到2億。

2019年10月,平台開啟青少年模式的用戶累計超過67萬 。[5]

軟件特色

喜馬拉雅 PUGC生態平台吸引了大量熱愛用聲音傳遞和分享的人們。許多電台 DJ 通過喜馬拉雅發布他們的音頻節目,其中不乏來自央視、央廣等媒體的知名主持人;還有許多原創音樂人,通過喜馬拉雅發布原創或改編的音樂作品;不少知名的動漫聲優、配音師、品牌欄目如《財經郎眼》、《羅輯思維》等也紛紛入駐喜馬拉雅。此外,"草根明星"也開始湧現,如輕鬆搞笑欄目《段子來了》單期節目播放量已高達63萬次,並獲得廣告商的青睞及上百萬元的年度冠名。

喜馬拉雅不僅共享閱文集團所有版權。還與中國出版集團、中信出版集團達成合作。據艾媒數據報告,喜馬拉雅占據了市場上70%暢銷書有聲版權。 [6]

每天從清晨開始,數百萬的用戶通過喜馬拉雅 APP、網站收聽各種各樣的音頻節目。上下班路上、散步健身或是臨睡前,都是音頻得以最佳伴隨的碎片時間和應用場景。在蘋果App Store里,喜馬拉雅的用戶評論說:"早晨,喜馬拉雅叫我起床真爽!"、"洗漱的時候,習慣把手機放在邊上聽新聞"、"上下班路上,聽好玩的段子不無聊了"、"夜深了,有主播甜美的聲音伴我入眠"……

企業文化

願景:

成為全球聲音生態的領導者,成為全球最佳內容創業平台,成為中國創業企業最佳僱主。

使命:

用聲音分享人類智慧

終極目標:

用聲音服務美好生活

價值觀:

事事利他 [7]

大事件

123知識狂歡節

由喜馬拉雅FM發起的國內首個內容消費節,號召重視知識價值。2016年為首屆,在12月3日當天總銷售額為5088萬。其中馬東《好好說話》以555萬元成為「123知識狂歡節」的銷量總冠軍。

2017年,截至12月3日24點,喜馬拉雅FM第二屆「123知識狂歡節」內容消費總額達1.96億元,實現了對首屆知識狂歡節消費總額近4倍的超越,這使得喜馬拉雅FM距離「知識領域淘寶天貓」的目標又近了一步。

6.6會員日

66會員日是喜馬拉雅FM打造的內容消費行業首個會員日,是「123知識狂歡節」後又一次全平台的大狂歡。喜馬拉雅在「知識付費一周年」之際開放會員權益,目的是為現有的付費用戶提供更為優質及精準的服務。在66期間,喜馬拉雅首次對外公布付費用戶的月均ARPU值(企業從每個用戶所得到的平均收入)已超過90元。66會員日共召集342萬會員、產生知識消費6114萬元,這是喜馬拉雅FM打造的內容消費行業首個會員日的成績單。馬東和「奇葩天團」帶來的《好好說話》高居暢銷榜首。截至66會員日前夕,已有超18萬用戶付費訂閱,產生了近4000萬的銷售額。

423聽書節

423聽書節由喜馬拉雅FM發起的國內首個聽書節。在全民閱讀日發起423聽書節,喜馬拉雅就是為了倡導聽的價值。在眼球經濟被過度消費的時代,聽書的「伴隨性」和多層次的受眾分布,決定了有聲閱讀未來的市場空間巨大。

小雅AI音箱

「小雅」是喜馬拉雅FM基於七億萬收聽數據和內容沉澱,並以此來圍繞目前用戶的真實收聽需求打造出的一款「全內容AI音箱」。 根據QuestMobile4月18日發布的《2018 中國移動互聯網春季報告》,小雅AI音箱的月人均使用時長達600分鐘,人均使用次數也高達240次,使用頻次是天貓精靈及小米的7-8倍。

曉雅MiniAI音箱

5月10日上午10點,曉雅Mini 音箱在京東全款預售,首發價299元,最高可獲得4個月VIP會員,這距離喜馬拉雅推出第一代小雅AI音箱僅不到一年時間。在這款主打懷孕開始到14歲兒童市場的AI音箱,以喜馬拉雅強大的內容版圖為後盾,不僅為孩子提供高質量的語音節目,還能夠實現全語音的智能交互。曉雅Mini聚焦兒童市場,在內容端選取了喜馬拉雅站內優質的母嬰及兒童類內容,主打「十萬名師在身邊」,從聆聽名家的胎教音樂到育兒專家1v1指導,從啟蒙的專業雙語故事到哄睡的睡前故事,從特級老師的語言啟蒙到頂級作家的文化解讀。全面,全新,全時段覆蓋,深入淺出,每天數十萬內容更新,孩子邊聽邊長大。真真切切的為用戶提供親子教育的解決方案。

2018年9月13日,喜馬拉雅與騰訊視頻宣布聯合會員計劃。兩家平台將會在共有IP上協同操作,未來計劃在泛娛樂與泛知識兩個領域深度合作。

所獲榮譽

2019年10月21日,胡潤研究院發布《2019胡潤全球獨角獸榜》,喜馬拉雅排名第84位。

2019年11月15日,胡潤研究院發布《世茂海峽·2019三季度胡潤大中華區獨角獸指數》,喜馬拉雅以200億人民幣估值上榜。 [25] [8]

相關視頻

[9]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