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矯形外科雜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矯形外科雜誌(期刊)原圖鏈接來自 知網閱讀 的圖片

中國矯形外科雜誌》是在《小兒麻痹研究》雜誌(1985年創刊)基礎上,於1994年3月經國家科技部、新聞出版署批准更名為現期刊名稱,並註冊登記(國內統一刊號:CN37-1247/R.國際標準連續出版物號:ISSN1005-8478),由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遲浩田題寫刊名,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主管,中國殘疾人康復協會、解放軍第88醫院主辦,全軍骨科中心承辦,是我國骨科領域學術交流的重要平台,創刊17年來始終堅持「以讀(作)者為中心,以質量為核心,面向臨床、面向基層、立足國內、走向世界」的辦刊方針。近年來在創建數字化精品期刊和 "雙效"期刊建設中取得優異成績。年載文量、被引頻次及影響因子均名列同類期刊之冠。2009年被中國文字博物館收錄為該館首批展藏文物。2010年成為世界矯形與創傷外科學會(SICOT)《國際矯形外科雜誌》(International Orthopaedics)中國區學術交流合作媒體,2011年被評為中國精品科技期刊,多次被國家、全軍及省市新聞出版部門評為優秀期刊。

報道內容

《中國矯形外科雜誌》重點介紹國內外矯形外科(骨科)領域包括脊柱四肢骨創傷、骨疾病[1]、骨腫瘤、先後天畸形等各種原因引起的肢體殘疾矯治與康復的新進展、新成果、新經驗以及相關產品信息。

收錄情況

現為《中國科學引文數據庫(CSCD)》(中國的SCI)、《中國科技核心期刊(CSTPCD)》數據庫、中國科技期刊精品數據庫和《中文核心期刊要目總覽》以及美國《劍橋科學文摘(SA)》、俄羅斯《文摘雜誌(AJ)》等國內外十餘種著名數據庫收錄源期刊。

讀者對象

包括學科帶頭人和各級醫、護、技人員,以及醫學院校骨科專業師生和相關科研人員,同時向全國骨科院士、著名專家學者直接贈閱,擁有數萬名各層次讀者。在國內外機構用戶總數達到3080個,其中包括中國香港澳門台灣地區機構用戶68個,國際用戶35個,主要分布於北美、澳洲、西歐以及東南亞部分國家,並成功躋身哈佛大學、耶魯大學、牛津大學[2]以及澳大利亞國家圖書館、日本國會圖書館、新加坡國家圖書館、法國國防部等國際知名學府及機構,個人讀者分布31個國家和地區。

影響引子

被評為2011年中國精品科技期刊。根據《2011年版中國科技期刊引證報告(核心板)》,《中國矯形外科雜誌》總被引頻次、影響因子、他引率、基金論文比、平均引文數等五項期刊學術計量指標躍居全國1998種科技期刊200強(排名第172位)。在外科類59種期刊排名第5位,在骨科學類15種期刊排名第2位。「中國知網」(CNKI)統計結果顯示,該刊歷年發表文獻總被引頻次達到6180次,基金論文比0.21,WEB下載量22.63萬次,複合影響因子為0.864。

投稿須知

1.1 來稿字數限制論著類原著(包括臨床研究、實驗研究、綜述)一般不超過6 000字(4個版面),經驗交流3 000字(2個版面),短篇報道1 500字(1個版面),並附函說明該研究創新點供審稿者參考。

1.2 該刊來稿一律採用電子郵件形式投稿,不受理打印稿,文責由作者自負(在讀研究生論文,投稿時應有導師親筆簽名的推薦函)。稿件刊用後酌致稿酬(稿酬中包含光盤版、網絡版稿酬),並贈當期該刊1本及抽樣本10份。請作者自留底稿,因人力所限,不採用的稿件均不退稿,如需要退稿時,請作者來稿時註明。編輯部收到稿件及審稿費後,給予註冊編號。每月定期在該刊網站《錄用公告》欄目內公布來稿編號及審讀結果,並在網上保持半年,希望作者隨時登錄查詢。有關稿件等一切事宜編輯部均與第一作者或已註明的通訊作者聯繫。來稿經審閱需要退作者修改時,修改後的文章需要從電子信箱發回編輯部,務註明稿件編號。另將原稿及退修單寄來編輯部。圖片掃描分辨率必須在400 dpi以上,圖片發送格式:JPG格式。

1.3 論文作者必須同時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1.31 參與選題和設計,或參與資料的分析與解釋者;

1.32 起草或修改論文中關鍵性理論或其他主要內容者;

1.33 能對編輯部的修改意見進行核修,在學術界進行答辯,並最終同意該文件發表者。僅參與研究項目資金的獲得或收集資料者不能列為作者,僅對科研小組進行一般管理者也不宜列為作者。作者中如有外籍作者,應徵得本人同意,並在投稿時向編輯部提供相應證明材料。通信作者一般只列1位,由投稿者確定。作者的具體排序應在投稿前即確定,在編排過程中不應再作改動,確需改動時必須出示單位證明。

1.4 用英文投稿,需同時附中文原稿,以便審閱。為擴大作者學術交流渠道,該刊已加入《中國學術期刊(光盤版)》和「中國期刊網」等數據庫。如作者不同意將文章編入該數據庫,請不要將文章投寄該刊。

1.5 隨着我國信息化建設的發展,對期刊論文結構形式、 數據項的名稱、標識和編排格式均提出了規範化要求,如果投稿時達不到這些要求,勢必造成反覆審修,甚至不能使用。因此,作者在投稿時必須先閱讀該刊各欄目書寫格式及注意事項。

視頻

中國矯形外科雜誌 相關視頻

矯形外科小講堂-導言
成都西南腦科醫院腦癱微創矯形外科專家劉可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