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水利報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水利報社調研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中國水利報社水利部直屬的新聞單位[1],負責出版《中國水利報》、《中國水利》雜誌並主辦「中國水利」網站。

歷史沿革

中國水利報社的前身是中國水利電力報社。1986年至1988年出版《中國水利電力報》。1988年成立中國水利報社,1989年開始出版《中國水利報》。報社本部現有12個部室、120餘名職工,在全國各水利廳(局)、各流域機構設立了40餘個記者站,在地區一級建立了130餘個通聯發行站,現有駐站記者80餘名,通訊員2000餘名。

出版物

《中國水利報》

《中國水利報》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水利部主管,是水利系統權威、覆蓋面廣的報紙。她以宣傳大政方針、指導行業改革、追蹤水事熱點、開拓涉水市場、報道經濟動態、關注基層冷暖為宗旨。包括新聞版、建設與管理導刊、現代水利周刊等三大板塊,努力為水利事業發展服務,為廣大讀者服務。

《中國水利》雜誌

《中國水利》是水利系統最具權威性的綜合類科技期刊。從2003年起變更為半月刊,大16開本,印刷精美(在北京出版),國內外發行。《中國水利》致力於探討水利發展對策,交流水利科學研究新進展、推廣水利新技術、溝通水利與社會。集權威性、前瞻性、指導性、系統性、實用性、可讀性於一體,發行量大、覆蓋面廣、實效性強。經歷近60年的風雨歷程,《中國水利》已成為關心關注中國水問題的各級領導、社會知名人士、各級水行政主管領導、水利水電建設和管理人員、規劃設計人員、科研院所和大專院校專家、師生的必備案頭讀物。

主辦網站

「中國水利」網站是中國水利報社主辦的集新聞發布、信息傳播、電子商務[2]數據查詢、解決上網方案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性網站,2000年7月開通。網站內容包括:每日即時更新的水事新聞,豐富精彩的專題欄目,權威易查的數據庫資料,以及實時更新的《中國水利報》網絡版和《中國水利》雜誌網絡版等。中國水利網站是社會各界了解中國水利的窗口。

視頻

中國水利報社 相關視頻

中國水利報社「汛來問江河」採訪組採訪調研鄭州黃河防汛工作
中國再建水利工程,難度超三峽大壩10倍,建成後可造福半個中國

參考文獻

  1. 直屬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水利部
  2. 什麼叫電子商務?電子商務概念知多少。 ,搜狐,202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