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建設會計學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建設會計學會(研討會)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會計學會 的圖片

中國建設會計學會是根據國務院《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的規定,經民政部批准登記,具有法人資格的全國性行業學術團體。

中國建設會計學會是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的建設(建築)會計學會和建設系統的建築、市政、城市公用事業、房地產開發及房地產經營管理等行業的業務主管部門,企事業單位的財務負責人、財會工作者,以及從事建設會計研究工作的專家、教授自願結成的非營利性社會組織[1]

發展歷史

中國建設會計學會原名建築會計學會,成立於1986年,包括建築、市政、城市公用事業、房產四個專業會計學會。1992年6月更名為中國建設會計學會,原四個專業會計學會更名為建築會計、市政財會、城市公用事業會計、房地產經營管理會計學術委員會,並新組建了房地產開發會計和預算會計兩個學術委員會。有29個省、市、自治區和計劃單列市已成立了建設(建築)會計學會,覆蓋率已達80%。

主要職責

開展學術理論研究;培訓財會人員;出版刊物,擴大宣傳;推廣會計電算化[2]

建設宗旨

鄧小平同志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為指導,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貫徹「雙百方針」,理論聯繫實際,研究探索建設系統各專業會計學術理論,指導專業會計實踐,為現代化建設事業服務,為政府、行業社會和廣大財會人員服務

組織機構

學會的最高領導機構是全體理事會,常務理事會在理事會閉幕期間執行理事會職權。學會的長設辦事機構為秘書處,負責學會日常事務工作。

視頻

中國建設會計學會 相關視頻

中國建設會計學會八屆二次會員大會錄像精簡
建築會計:案例講解工程結算這個科目怎麼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