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原圖鏈接來自 簡搜排行榜 的圖片

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寶武集團、寶武,Baowu)由原寶鋼集團有限公司和武漢鋼鐵(集團)公司聯合重組而成,為國有獨資公司,是中國最具競爭力的鋼鐵聯合企業,總部位於上海。寶武已涉足包括鋼鐵主業和資源開發及物流、鋼材延伸加工、工程技術服務、煤化工、金融投資、生產服務等七大相關產業,其鋼鐵主業已形成普碳鋼、不鏽鋼、特鋼三大產品系列,廣泛應用於汽車、家電、石油化工、機械製造、能源交通、建築裝潢、金屬製品、航天航空、核電、電子儀表等行業。寶鋼產品通過遍布全球的銷售網絡,暢銷國內外市場,不僅保持國內板材市場的主導地位,而且將鋼鐵精品出口至日本、韓國、歐美等四十多個國家和地區。

寶鋼為美國《財富》雜誌評選的世界500強企業之一[1],旗下子公司寶山鋼鐵股份有限公司(SH:600019)是寶鋼集團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另集團持有新華人壽15.11%股權。

集團簡介

2016年12月1日,寶鋼集團與武鋼集團對外宣布戰略重組5個多月後,新組建的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在上海揭牌成立。

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上海市市長楊雄、中組部副部長高選民、湖北省副省長許克振、中國寶武集團董事長馬國強出席成立大會,並為新集團揭牌。

中國寶武集團擁有員工22.8萬人,資產總額約7300億元,營業收入達3300億元,在2015年世界500強中可列123位左右。年產粗鋼規模在全球僅次於歐洲鋼鐵巨頭安賽樂米塔爾。

該集團將採取上海、武漢「雙總部」運營模式,這在央企中尚屬首次。其中,武漢總部和新武鋼集團「兩塊牌子、一套人馬」,負責武漢青山基地、鄂鋼基地、昆鋼基地的鋼鐵生產;上海總部則管理寶鋼股份、八一鋼鐵、韶關鋼鐵、寶鋼不銹等鋼鐵主業。在金融投資、信息技術、不動產等非鋼領域,兩地總部將實行產業協同。

寶鋼與武鋼的重組,為業內首次實行集團重組與上市公司合併同步推進的央企聯合重組。2016年9月22日,國務院國資委發文批准兩家公司聯合重組。同日,寶鋼股份、武鋼股份發布《吸收合併報告書》,並於10月28日分別召開股東大會,以99.5%以上贊成票通過吸收合併議案。

2016年9月22日,國資委同意寶鋼集團與武漢鋼鐵(集團)實施聯合重組。根據公告,寶鋼集團有限公司更名為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2],作為重組後的母公司,武漢鋼鐵(集團)公司整體無償劃入,成為其全資子公司。

2016年12月1日,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揭牌成立,採取上海、武漢「雙總部」模式。

2019年6月2日,據人民網報道,安徽省國資委將向中國寶武鋼鐵無償劃轉其持有的馬鋼集團51%股權。劃轉完成後,馬鋼集團將由安徽省國資委的全資子公司「變身」為中國寶武鋼鐵的控股子公司。

視頻

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介紹片
中國寶武企業形象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