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城市規劃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城市規劃協會是城市規划行業全國性社會團體[1],其英文名稱為CHINA ASSOCIATION OF CITY PLANING,縮寫為「CACP」。1994年在國家民政部登記註冊成立,業務主管部門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

建設宗旨

中國城市規劃協會的宗旨是遵守憲法法律和國家有關方針政策,弘揚社會公德,維護會員合法權益,反映會員願望,密切行業的橫向聯繫,發揮行業與政府之間的紐帶作用,促進行業建設與發展。

主要職責

中國城市規劃協會堅持為政府和會員單位服務的方針,依據章程廣泛開展行業管理和交流。同時承擔業務主管部門委託的行業管理職能,已分別承擔了城市規劃甲級設計單位資質評審和年檢、部級優秀城市規劃設計項目評選、城市規劃技術公告徵集、城市規劃設計單位體制改革政策研究、註冊規劃師和行政管理法規培訓等方面的具體組織與實施工作。

交流合作

中國城市規劃協會積極開展國際交流與合作,先後與法國美國加拿大等國的城市規劃部門的有關機構建立了工作關係,進行了人員培訓、業務交流與合作。

中國城市規劃協會願與國內外城市規劃組織和機構建立廣泛的合作關係,共同為城市規劃事業的發展做出貢獻。

業務範圍

1、組織研究城市規划行業深化改革的有關問題,為政府主管部門制定行業發展規劃和有關政策、法規、標準提出意見和建議;

2、總結、交流和推廣城市規划行業在改革與管理等方面的先進經驗,總結、交流和推廣全行業在科研、設計、新技術應用等方面的成果,向有關部門推薦優秀科技成果和論文,促進行業技術進步;

3、組織開展各類城市規劃諮詢活動;

4、編輯出版協會的刊物和信息資料;

5、建立與國外城市規劃民間組織的聯繫,開展與城市規劃相關的國際交流活動;

6、組織開展與城市規劃[2]相關的專業人才培訓活動;

7、及時向政府主管部門反映會員單位的意見和建議;

8、承辦政府主管部門委託的行業管理的具體工作,組織開展有益於本行業的其他活動。

團體會員

中國城市規劃協會由團體會員、個人會員、名譽會員組成的社會團體。全國共有團體會員400多個,主要是城市規劃、城市勘測行業的機構和地方城市規劃協會。個人會員包括專家社會知名人士和有關部門負責人。名譽會員為對中國城市規劃事業做出貢獻和給予物質、技術支援的海內外團體和個人。

理事成員

會長:趙寶江

常務副會長:鄒時萌

副會長:陳曉麗 唐凱 王靜霞 曹昌智 陳剛 柯煥章 夏麗卿 葉貴勛 任雨來 陳材倜 施紅平 任致遠

秘書長:王燕

視頻

中國城市規劃協會 相關視頻

中國城市規劃協會:《城鄉規劃》雜誌首發式隆重舉行
中國城市規劃協會與復旦大學攜手 共促城鄉規劃融合創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