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檯球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檯球協會是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單位會員。1986年12月成立[1]。總部設在北京。最高權力機構是全國委員會,執行機構是常務委員會領導下的秘書處。下設訓練、競賽、開發和新聞等4個專項委員會。協會責任主席是張小寧。協會1988年加入國際檯球聯合會。1998年,協會編輯出版《中國檯球》刊物。檯球協會經常舉辦全國花式檯球錦標賽、全國檯球錦標賽、全國檯球精英賽、全國檯球爭霸賽和全國檯球南北明星對抗賽等。

發展歷史

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隨着人們的物質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文化活動也順應着發生了變化。到了20世紀80年代,中國廣大城鄉的機關、廠礦和學校,甚至街道、社區一度掀起了檯球熱。檯球運動興起的勢頭促使政府部門實施必要的管理措施,當時有人形容參與人數僅次於騎自行車人數。由於有這樣的群眾基礎,使中國的檯球運動發展很快,運動員的水平也在迅速提高,從而使檯球運動受到有關部門的重視。1986年12月15日,徐寅生在中國空軍體育館宣布「中國檯球協會」成立,緊接着各省市也相繼成立了地方檯球協會,組織起了自己的檯球項目運動隊。各地每年都有各種級別的檯球比賽,全國性的巡迴大賽也接連不斷。

2020年2月,中國檯球協會向全國檯球人發起了「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戰奉獻力量」的倡議[2],並向武漢市慈善總會捐款人民幣10萬元,用於疫情防控。截至18日中午,在「中國檯球人在行動」活動中,檯球界104位愛心人士向武漢市慈善總會累計捐款31356.73元。

主要職責

負責擬定有關檯球教練員、運動員管理制度,協調、組織檯球教練員、裁判員、運動員的培訓工作。制定檯球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技術等級制度,負責運動員資格的審查和處理。開展與檯球項目相關的經營活動。

建設宗旨

團結全國檯球運動工作者、運動員和愛好者,指導發展中國的檯球運動,促進全國檯球隊伍的精神文明建設;推動檯球運動的普及和技術水平的提高;增進與各國各地區檯球協會和組織的交流和友誼;根據中國體育總局國際體育組織有關規定,負責協調組織有關國際性比賽,促進國際交流,加強與國際檯球組織的聯繫與合作。

視頻

中國檯球協會 相關視頻

中國檯球協會超級聯賽啟動

參考文獻